老海湾大桥桥墩拆除工程 本周末启动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加州交通厅(Caltrans)周三(8月30日)宣布,从9月2号到11月中旬,将逐步通过“爆破”方式,拆除旧金山“老海湾大桥”的13座桥墩。期间会对过往海湾大桥的车辆实施短暂限行,但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本周末9月2日、3日,包括劳工节假期,交通厅将对老海湾大桥的E7和E8桥墩爆破拆除,之后每隔一个周末将会进行一次爆破拆除,为了保障海湾大桥过往车辆安全,爆炸拆除期间将会对车辆限行。

加州交通厅区域副主任Dan McElhinney, P.E:“高速公路巡警局将会指挥车辆限速或限行最多20到30分钟,我们希望大家耐心一些。”

交通厅提醒过往民众如果在计划爆破桥墩期间路过海湾大桥,需要多留出一些时间。按计划,到11月中旬,交通厅总共将完成13座桥墩的爆破工作。

以下是从9月到11月计划进行爆破的周末时间表:
9月2日-4日
9月16日-18日
9月30日-10月1日
10月14日-16日
10月28日-30日
11月11日-13日

此外,在桥墩爆破期间,海湾大桥从奥克兰到芳草岛的自行车道和行人道,也将分段循环关闭。

自行车道关闭时间为:
8月27日-9月4日
9月10日-9月16日
9月24日-9月30日
10月8日-10月14日
10月22日-10月28日
11月5日-11月11日
具体关闭时间和范围,可到海湾大桥网站(www.baybridgeinfo.org)查询。

海湾大桥首席工程师Brian Maroney:“去年我们拆除了两个(E4和E5),前年我们爆破拆除了1个,E3,今年我们要拆除13座,之前的都是为了测验,向人们展示我们的技术可以做到的,因为之前从没有计划这样做。”

桥墩爆破工程也充分考虑到环境保护因素。交通厅表示,之所以选在9月到11月期间进行爆破,是因为这一时期,受保护的鱼类在旧金山回游数量最少。环境检测机构将会在爆破前、爆破中、爆破后进行水质、声纳、海洋生物等的检测。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湾区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