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解密 从选对食物开始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讯】肥胖与糖尿病、高血压、慢性心血管疾病等都有很大的关联。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近日在洛杉矶举办了一场名为“瘦身解密-聪明选择健康食物”的讲座,来看报导。

这次的健康讲座在Friendly Hills乡村俱乐部举行。来宾们学习到瘦身的最新资讯。

食物和营养专家柯舜纯:“主要是整体热量的控制,今年比较流行的就是低糖,低碳水化合物的减肥法,就是把米、面、饭都降低到最低的需要,如含糖甜甜的甜食饮料食物都尽量戒掉,以不吃为主。”

许多人光戒掉波霸奶茶和蛋糕等甜食饮料就可减重,但增加运动量也很重要。

食物和营养专家柯舜纯:“还有,我们建议增加运动量,我们建议一个礼拜五天每一天要三十分钟的运动量,不需要很激烈,假如说出门走也可以,走路也算,但要维持30分钟以上,假如时间有限制呢,一天也可以拆成2次到3次,但每一次确保要有10分钟,一个礼拜要5次的运动量,这两点是最基本的行为,如果这二点能做到的话,原则上都能看到改变。”

她还建议早餐的碳水化合物不要超过两份,晚餐则不吃米、面等主食。

食物和营养专家柯舜纯:“早餐我们建议一到两片的碳水化合物,比如一碗的燕麦片,大概拳头大小的燕麦片,或者是一两片的面包,中午的饭一般来说,要看一开始的体重,如果想减重的话一般不超过半碗饭,男性不超过一碗饭,我们强烈建议自己带饭,晚上不要吃主食,如果肚子饿可以多吃蔬菜代替,一碗汤也好蔬菜也好代替手上这碗饭。”

除此之外,她也建议民众多摄取坚果类食品。

食物和营养专家柯舜纯:“波霸奶茶、蛋糕、冰淇凌这种含糖量高的食物,对减肥非常不好。减肥好的食物就是蛋白质高,脂肪成分高一点的食物,比如坚果类,像花生酱这种坚果的制品,因为吃下去营养很好,也会增加饱足感,不会挨饿。”

她提醒民众,人一旦发胖身体负担就非常大,而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永远是控制肥胖的主要方法。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