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谴责朝鲜 川普:已备好所有选项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朝鲜再次试射导弹,韩国、美国、英国、澳洲都对此事件严加谴责。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发表声明,警告朝鲜,并表示所有选项都已准备就绪。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周二表示,韩国战斗机进行了轰炸演习,对平壤导弹试射做出回应。

韩国外交部重申美韩同盟的坚定立场,强烈谴责朝鲜,誓言对朝鲜的持续挑衅做出强烈回应。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弹与导弹挑衅,我们将会基于美韩坚定的同盟,强烈回应。”

周二,美国白宫发表川普总统对朝鲜的声明说:“朝鲜的最新讯息全世界都明白,该政权蔑视邻国、所有联合国成员以及最基本的国际行为准则。”

声明最后说,“所有选项都已准备就绪。”

美韩领导人同意,继续对朝鲜施加经济制裁。

英国外相约翰逊发表推文,强烈谴责朝鲜。他说:“朝鲜的鲁莽挑衅令人震怒,强烈谴责朝鲜最新的非法导弹试射。”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表示,除了制裁朝鲜之外,与朝鲜有密切经贸往来的中共负有“最大责任”。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中国与朝鲜有着独特的经济杠杆平衡作用,而最大的杠杆作用负有最大的责任,我们敦促北京利用这一条件,让朝鲜政权恢复理智。”

受到朝鲜发射导弹影响,东京、首尔等亚洲股市周二开盘下跌,但稍后回稳,收盘时小跌。

市场分析师表示,交易员正在密切关注中央银行的走势,朝鲜的导弹发射只会加剧市场波动,预计未来几天还将继续。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