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哈维引发灾难 川普:惨烈规模前所未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以“前所未见”来形容这次飓风哈维德州带来的灾难,他并警告,规模空前的暴风雨引发严重洪灾,德州可能将面临“漫长又艰困的”重建之路。川普29日将偕同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前往德州视察。

飓风哈维(Harvey)周末(26日)重创墨西哥湾沿岸并在休士顿地区酿成洪灾。川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这样的规模是史上最大,他们说是规模最大、历来最严重。”

川普说:“这可能是前所未见。”

他又说:“我听到有人用‘惨烈’、‘历史性’的字眼形容,情况就是这样。”

川普稍早表示,他的团队已与国会领袖联系,讨论救援受到热带飓风哈维冲击的数以百万计灾民。他说:“我们正与国会就此事打交道。如同你所知的,这样的情况将耗费庞大经费因应。我们想要照顾德州与路易斯安那州的受灾民众。”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哈维沿着德州海岸预计本周三(30日)可能会在德州、路易斯安那州边界附近的某个地方进行第二次登陆,再往路易斯安那州肆虐。预计8月31日至9月2日途经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向东北方向移动。

目前,川普已宣布,路易斯安那州5个县城进入紧急状态,包括西南部波尔格(Beauregard)县、卡尔克苏(Calcasieu)县、卡梅伦(Cameron)县,杰佛逊·戴维斯(Jefferson Davis)县和弗米利恩(Vermillion)县。还有更多的地区可能会随后列入。


图为,2017年8月28日,哈维飓风狂袭德克萨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没,救护人员协助居民避难。(Joe Raedle/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8月28日,哈维飓风狂袭德克萨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没。(Joe Raedle/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8月28日,哈维飓风狂袭德克萨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没。当局出动直升机将行动不便的居民吊离淹水区。(Joe Raedle/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8月28日,哈维飓风狂袭德克萨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没。民众携家带眷走过淹水路面。(Joe Raedle/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8月28日,哈维飓风狂袭德克萨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没。民众走过淹水路面。(Joe Raedle/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8月28日,哈维飓风狂袭德克萨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没。当局出动校车载民众到避难所。(Joe Raedle/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