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首遇洪灾 川普应变果断 德州长赞赏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讯】飓风哈维“重创”德州,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当地官员,密切配合,推动救灾,德州州长对此表示称赞。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场历史性的洪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开过一系列内阁会议,确认协调好所有事。”

面对50年来德州最大飓风灾害,上任仅7个月的川普沉稳应对。

上周四,飓风登陆前一天,川普未雨绸缪,用社交媒体直接与民众沟通。他在推特上公布三个防范灾害的资讯网址。并转推了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的推文,表示自己与德州州长,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会配合应对灾情。

周五,飓风登陆当天,川普不断安抚民众,称“联邦政府已经到位,随时准备救援”。

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塞特(Tom Bossert):“当我们面对他报告防御飓风的准备时,他敏锐地关注到,要确认飓风所过之境的人得到他们需要的。”

川普在周五即时批准了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申请的“灾害声明”,川普在推文上解释说,“这可以让联邦开足马力援助德州!”

周六,德州州长特别对此表达称赞。

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我申请了‘联邦灾害声明’,昨晚总统就批准了。这简直太重要了,而且(总统)回应很迅速。”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表示,总统在每次救灾中都扮演关键角色。

帕特里克•巴沙姆:“总统和其内阁扮演关键角色,在砍除官僚作风,直切要害推动政府行动,需要正确的电话沟通、讯息传递以及官员任命,以确认因政治执行而造成的延误降至最小。这一点上来看,川普政府做得很棒。”

在川普推动下,联邦及地方政府通力配合,目前已在休斯顿地区完成超过2000次营救任务,更多救灾资源继续驰援德州。

川普任命的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隆恩(Brock Long),也表现出色,受到德州州长阿博特赞誉,州长说:给该局A+的高分。

阿博特并表示,整个救灾管理工作团队,从白宫到各级部门,都很有帮助。

格雷格•阿博特:“白宫完全投入,非常有帮助,非常关注德州人民,德州从白宫得到了所有我们需要的。”

川普也不断在推特上发文,向外界公布联邦救灾进展。

帕特里克•巴沙姆:“川普选战得到很多选票,就是因为他的背景,是一家庞大商业公司的高效管理者。他给自己树立的形象是,一个能把事做成的干练的人。”

周一,川普并宣布将于周二前往灾区,并可能一直呆到周六。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在明早八点半出发,目前飓风可能还将侵袭路易斯安那,我们也会去慰问路易斯安那州的人民。”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