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飓风狂扫德州2死14伤 暴风雨将持续4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7日讯】周五(25日)晚,飓风哈维(Harvey)登陆美国德克萨斯州(Texas),目前尚无法统计全部损失,不过至少已致2人死亡,14人受伤。

周五晚,美国德州遭遇12年来最强的飓风。周六下午,哈维飓风势头转弱变为热带风暴,引发强降雨肆虐沿海地区。

飓风过后,洪水和龙卷风接踵而来,德州东南部地区继续遭受袭击。休斯敦地区的一项预测称,至周日,一些地区降水量将达25厘米,并导致突发洪水。

同时,美国国家气象局确认,自周五晚开始,至少已有7股龙卷风在休斯敦地区(the Houston area)登陆。

德州港口方面称,在评估危险后,预计将在24—48小时内重新开放海港。周五,飓风登陆前港口即已关闭。

飓风使学校、住宅、企业都严重受损,一些设施甚至被摧毁。

飓风还造成大范围停电,20多万人受到停电影响。

德州官方确认,飓风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其中1人因暴风引发自家房屋起火所致,另1人死于洪水。


飓风引发了德州水患。(DANIEL KRAMER/AFP/Getty Images)

罗克波特(Rockport)市市长维克斯(C.J. Wax)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市的手机通讯服务被飓风切断,城市应急系统因而受阻。

休斯敦市政府请求当地居民撤离。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说,街道很危险。

周六晚,特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暴风雨严重,且会持续4—5天。他敦请当地居民避免驾车出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