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颶風狂掃德州2死14傷 暴風雨將持續4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7日訊】週五(25日)晚,颶風哈維(Harvey)登陸美國德克薩斯州(Texas),目前尚無法統計全部損失,不過至少已致2人死亡,14人受傷。

週五晚,美國德州遭遇12年來最強的颶風。週六下午,哈維颶風勢頭轉弱變為熱帶風暴,引發強降雨肆虐沿海地區。

颶風過後,洪水和龍捲風接踵而來,德州東南部地區繼續遭受襲擊。休斯敦地區的一項預測稱,至週日,一些地區降水量將達25厘米,並導致突發洪水。

同時,美國國家氣象局確認,自週五晚開始,至少已有7股龍捲風在休斯敦地區(the Houston area)登陸。

德州港口方面稱,在評估危險後,預計將在24—48小時內重新開放海港。週五,颶風登陸前港口即已關閉。

颶風使學校、住宅、企業都嚴重受損,一些設施甚至被摧毀。

颶風還造成大範圍停電,20多萬人受到停電影響。

德州官方確認,颶風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其中1人因暴風引發自家房屋起火所致,另1人死於洪水。


颶風引發了德州水患。(DANIEL KRAMER/AFP/Getty Images)

羅克波特(Rockport)市市長維克斯(C.J. Wax)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市的手機通訊服務被颶風切斷,城市應急系統因而受阻。

休斯敦市政府請求當地居民撤離。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Sylvester Turner)說,街道很危險。

週六晚,特納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暴風雨嚴重,且會持續4—5天。他敦請當地居民避免駕車出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