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ICE执法不当 议员提案配随身摄像头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讯】纽约向来不讳言自己是庇护城市,为了保护移民权利,有议员提出法案,要求ICE执法人员在执行任务时配戴随摄摄像头。

8月24日,纽约市议员万齐家(Carlos Menchaca)和马克•莱文(Mark Levine)宣布了他们主导的2项法案,希望对移民执法人员有所限制。他们联合了代表纽约的国会议员埃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等人在联邦层面推动法案。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纽约市是庇护城市,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来抵抗联邦政府。一些ICE执法人员做的不错,但目前大部分发生的执法,像我们在商店里看到的,需要被记录下来并公开给社区看。”

要求联邦政府为“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及“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执法人员配备随身摄像头是其中一项法案的内容,而且,在执法期间,移民执法人员不能关掉摄像头。

国会议员Adriano Espaillat:“我们允许ICE来制定规范,如果移民执法人员在执法时故意关掉摄像头将有什么后果 。”

另一项法案则是关于ICE不能在包括学校、殡仪馆、急诊室、教堂等敏感区域执法。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逐步恢复之前被松懈的移民执法力度,重点打击犯罪外国人和有罪案记录的非法移民。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