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讯】好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400老兵河南省委维权 遭驱赶

8月24号,400多名河南老兵到省委维权遭到警方拦截,老兵们绕道后到达省委大楼,又被大批警察驱赶,过程中有老兵被打伤,一名老兵被抓走。

2. 沈阳访民林明洁案开庭 百余公民被阻庭外

沈阳访民林明洁因控告原沈阳市公安局长,而被控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案件8月23号上午开庭审理。来自中国大陆各地的百余名公民到场声援,但均未被允许进入法庭旁听。

3. 哈族妇女回国探亲被拘

一名持有哈萨克斯坦国绿卡的新疆伊宁市哈萨克族妇女,一个月前从哈萨克斯坦返回新疆探望病危的父亲时,被中共边防人员扣留。8月23号,有知情者向媒体透露,她随后被警察送入伊宁市政府“政治学习中心”,接受所谓的去极端化政治学习。知情者说, 那个中心目前至少关押了1500人。

4. 山东访民因法院侵权进京上访 被拦截

山东淄博访民张枫英因债务纠纷被法院侵权,因而准备去北京上访。8月21号,她在淄博市张店区火车站准备乘车时,遭到警方拦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