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打击IS新攻势 将IS逐出另一据点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讯】来关注打击伊斯兰国的最新情况。周四,伊拉克部队和美国领导的联军持续发动攻势,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赶出了泰勒阿费尔。这是联军夺回摩苏尔后的又一次胜利。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周三宣布,伊拉克部队在联军协助下,夺回了伊斯兰国组织在西北部的据点泰勒阿费尔附近的两个地区。

美国领导的联军发言人 Ryan Dillon:“泰勒阿费尔的敌人全部被围困。伊斯兰国武装正在被歼灭,他们已经没有了资源,眼看就被打败。”

收复泰勒阿费尔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最新目标。此前,联军经过九个月的战斗,重新夺回了伊拉克西北的战略重镇摩苏尔。

摩苏尔的垮台,标志着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开始覆灭,因为2014年,伊斯兰国的头目正是在摩苏尔宣称建立所谓的伊斯兰国,占据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部分地区。

根据伊拉克军方发布的行动图,泰勒阿费尔还有大约四分之三的地区受伊斯兰国武装份子的控制,其中还有一些古迹,包括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城堡。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