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通过日全食考验 美太阳能电网松口气

数百万美国民众争相目睹,百年一见的日全食天文奇景,金融时报报导,在只能看到日偏食的加州,约有34亿瓦电力,在早上9点后瞬间消失。加州电网营运商数月前就备战,从天然气火力发电厂及水力发电厂调度电力,甚至从其他州运电来支援。所幸太阳在接近正午时再度露脸,太阳能电力生产也重新恢复。

2. 脸书失宠 美青少年用户减

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警,新一代的社交媒体用户,可能从未加入脸书,并预估年龄介于12至17岁的脸书用户,今年将减少3.4%,降至1,450万人,低于Snapchat的1,580万人。新一代社群网站用户,转向Snapchat和脸书旗下的Instagram,可能根本与脸书完全无缘。

3. 台积大联盟成军了 抢吃EUV商机

为对抗三星,台积电计划导入极紫外光(EUV)微影设备,决定在7奈米强化版提供客户设计、并在5奈米全数导入。这项决定引发群聚效应,激励相关设备供应链和材料厂全数动起来,抢进“台积大联盟”,以分到市场。

4. 防堵海外上市 证交所出招

证交所决定出手遏阻台商海外挂牌风潮,22日董事会通过将修改营业细则,未来上市公司重要子公司到海外挂牌,需经母公司股东会决议,并针对上市目的、对财务影响、股权分散方式等强化资讯揭露。新规定预计最快今年底上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