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续签合作备忘录 推广台湾研究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为持续推动自90年代开展的“台湾研究”这个学术领域,台湾教育部与世界不同知名大学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能培养此领域的专才。美国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是目前与之合作的著名学校之一。

自2014年参与此计划的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于8月下旬(21号)与驻洛台北经文处签署第二期合作备忘录。该校除了开设台湾研究相关课程,还筹划举办了一系列包括访问学者、课程发展研究、奖助金及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驻洛经文处副处长王秉慎:“整个台湾在UCLA变成一个热议话题(hot topic)让台湾能够发光发热,文化领域让外国人多了解,让整个计划执行的更成功。”

UCLA有许多学生、家长甚至设备都来自台湾,并给该校师生留下了好印象。

UCLA人文学院院长史嘉柏博士(David Schaberg):“不管是研究生或大学生就是非常用功,我觉得他们的眼光、眼界比较大,来到UCLA校园他们所提供的是国际的视野。”

该校的周敏博士则发现,台湾来的学生有自信心和使命感。

UCLA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周敏博士:“对世界和平,对世界经济和文化和社会发展都非常有责任心使命感,这是美国学生和大陆学生都要学习的。”

她也为观众举例说明,第二阶段研究计划的具体内容。

周敏博士:“我教的一门华人移民,加了台湾移民、台湾全球化、台湾在全世界华商作用,加上有关台湾历史经济政治和文化发展的内容。”

该校希望能延揽更多包括来自台湾的世界顶尖人才。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