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續簽合作備忘錄 推廣台灣研究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為持續推動自90年代開展的「台灣研究」這個學術領域,台灣教育部與世界不同知名大學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能培養此領域的專才。美國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是目前與之合作的著名學校之一。

自2014年參與此計劃的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於8月下旬(21號)與駐洛台北經文處簽署第二期合作備忘錄。該校除了開設台灣研究相關課程,還籌劃舉辦了一系列包括訪問學者、課程發展研究、奬助金及學術研討會等活動。

駐洛經文處副處長王秉慎:「整個台灣在UCLA變成一個熱議話題(hot topic)讓台灣能夠發光發熱,文化領域讓外國人多了解,讓整個計畫執行的更成功。」

UCLA有許多學生、家長甚至設備都來自台灣,並給該校師生留下了好印象。

UCLA人文學院院長史嘉柏博士(David Schaberg):「不管是研究生或大學生就是非常用功,我覺得他們的眼光、眼界比較大,來到UCLA校園他們所提供的是國際的視野。」

該校的周敏博士則發現,台灣來的學生有自信心和使命感。

UCLA亞太研究中心主任周敏博士:「對世界和平,對世界經濟和文化和社會發展都非常有責任心使命感,這是美國學生和大陸學生都要學習的。」

她也為觀眾舉例說明,第二階段研究計劃的具體內容。

周敏博士:「我教的一門華人移民,加了台灣移民、台灣全球化、台灣在全世界華商作用,加上有關台灣歷史經濟政治和文化發展的內容。」

該校希望能延攬更多包括來自台灣的世界頂尖人才。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