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母亲与弟弟抵美 章家已向川普提交请愿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2日讯】中国访美研究生章莹颖此前被绑架案至今没有新的进展。章的母亲和弟弟近日已飞抵美国芝加哥,随后章家人发布消息称,几天前他们已经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交了请愿信函,其具体内容将于22日发布。

据海外网报导,8月19日,章莹颖的母亲与弟弟从福建抵达美国芝加哥,章的父亲章荣高、小姨叶丽钦,章莹颖的男友侯霄霖前往机场接机接机,而章莹颖案情至今没有太大进展。

同一天的下午,章莹颖家人发布消息称,8月22日下午,章家将在香槟市艾酒店(I-Hotel)举行一个说明会,届时,他们将介绍有关几天前章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交的请愿信函的内容。

此外,报导指章莹颖案预审听证将于9月份进行,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7月底曾表示,伊大警局、FBI以及伊利诺伊大学州警仍将搜寻章莹颖下落列为优先任务,警方也鼓励民众提供可能的一切线索。

伊大警局曾对外界分析称,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Christensen)拒绝认罪,这样会把此案的司法过程将变得复杂。

今年6月9日,急于赶时间去签约租房的章莹颖上了克里斯滕森驾驶的黑色土星轿车,此后便杳无音信。克里斯滕森在警方对此案进行调查时,先否认自己见过章莹颖,后虽然承认自己曾经驾车载过章莹颖,但他坚称汽车开出去数个街区后将该女子送下了车。

警方调查发现,嫌犯今年4月曾访问关于绑架和劫持计划的网站,而且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依法监听时,于6月29日获取了克里斯滕森向他人承认自己绑架了章女的录音,随即将其逮捕。

据美国法典第1201条法规,任何人为了赎金或报酬非法地捉拿、限制、诱骗、引诱、绑架或带走任何受害者……….应获终身监禁或三十年有期徒刑,如果受害者死亡则应该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

不过,克里斯滕森接受审讯后,他的辩护律师汤姆•布鲁诺发表声明,称“他要求让大众陪审团进行审判,并且他打算坚持无罪。”

至今,章莹颖的仍然下落不明。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