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一举破世界纪录 郭婞淳:累不死,奖牌就是我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世界大学运动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台湾好手郭婞淳21日在抓举107公斤、挺举142公斤、总和249公斤获得金牌,其中挺举142公斤打破中国选手邱红梅在2007年亚锦赛保持的141公斤,破了世界纪录,挺举也改写世界纪录。

中央社报导,郭婞淳在抓举压轴登场,开把102公斤过关,第二举挑战105公斤成功,打破自己保持103公斤大会纪录,并且在第三举将纪录往上推进到107公斤。

连里约奥运举重金牌苏甘雅(Sukanya Srisurat)抓举100公斤,也被郭婞淳比下去。郭婞淳里约奥运败给苏甘雅,当时饮恨拿铜牌。

郭婞淳挺举开把130公斤成功,以总和240公斤笃定拿下金牌,第二举136公斤打破大会纪录,第三举挑战世界纪录141公斤,以142公斤改写挺举世界纪录。

赛前,郭婞淳原本就是世大运女子举重58公斤的大会纪录保持人,2013年俄罗斯喀山世大运,她抓举104公斤、挺举134公斤、总和238公斤写下大会纪录。

相关链接: 点阅 举重(女子58公斤)

比婞淳还要紧张 郭妈高兴哭了

郭婞淳的家人远从台东到现场助阵,郭妈妈、舅舅、姑妈、曾祖母等亲友团,一行人21日清晨5时就从台东出发,为了赶上晚间在淡江大学的举重赛,每个人身上都穿着I’M WITH KUO蓝色上衣。看到自己女儿为国争光,妈妈更是高兴得与亲友抱在一起掉眼泪。

郭婞淳的妈妈郭燕珑说:“这么多年在国外比赛,今天第一次在现场看,婞淳很好胜,今天全家老人、小孩都来现场,一定拿出最大能力。”

23岁的郭婞淳来自台东阿美族,就读辅仁大学研究所硕一,从2010年新加坡青年奥运银牌以来,多次国际赛为台湾争光,2014年一度受伤,2016年里约奥运夺下铜牌。

比赛前,妈妈郭燕珑在场边也很紧张,她说:“我们比婞淳还要紧张,婞淳之前都在国外比赛,第一次在现场看,不用特别说什么,全力以赴就对了。”

她曾说:累不死,奖牌就是我的

台东县长黄健庭以及郭婞淳的台东体中学弟妹,都到场为郭婞淳加油。郭婞淳果然不负众望,不仅拿下金牌,还破世界纪录,现场欢声雷动。黄健庭说,好开心,真的好开心,她本来就有这实力。

被学弟妹们称为“举重妖精”的郭婞淳出身单亲家庭,从小由母亲四处打零工抚养,居无定所,依亲过祖母、舅舅、阿姨,甚至连台东县议会都住过,最后落脚台东大学附属体育中学的学校宿舍。

小时候生活条件不好,她经常趴在地板写作业,但未被环境打败,品学兼优,学科成绩都是前3名,她的学费和生活开销完全靠奖学金,2011年获得总统教育奖。

从小就有运动细胞的她,国小、国中在田径和柔道上都有杰出表现。国一时,老师发现她有举重天分,于是转攻举重。

练举重,她吃足苦头,原本想放弃,但为了自己前途,她咬紧牙根,经常练到手掌皮开肉绽,用绷带绑着继续练,即使流血也未喊痛、喊停。

郭婞淳获得的奖包括2010年在新加坡青年奥运银牌、2011年全中运举重金牌并破4项纪录、世大运金牌、世锦赛,奥运铜牌,奖牌超过50面,抓起奖牌,发出清脆的铿锵声,是她妹妹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

曾经苦过的郭婞淳特别感受饮水思源,和帮助穷困人家,不仅拿奖金捐钱给母校台东体中,还提供奖学金,同时捐助台东医院救护车。

郭婞淳曾说过,“累不死,奖牌就是我的。”她靠着双手,举起一片天,被誉为阿美族的女版杨传广。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