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闹街恐袭13死百人伤 至少有18国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西班牙巴塞罗那(巴塞隆纳)17日,一辆白色厢型车在兰布拉大道蓄意开上人行道冲撞行人的恐怖攻击事件,造成13人丧生,约百人受伤。当局18日表示,这些受害者至少来自18 个不同国家。

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巴塞罗那(Barcelona)最热闹街道之一,通常直到晚上都挤满观光客和街头艺人。

法新社报导,西班牙公民保护局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些受害者国籍,有中国大陆、德国、法国、西班牙、荷兰、阿根廷、委内瑞拉、比利时、澳洲、匈牙利、秘鲁、罗马尼亚、爱尔兰、希腊、古巴、马其顿、台湾、意大利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家。

相关视频:

当局目前也尚未透露这些死伤者的姓名、国藉等细节。

比利时表示,该国一名公民在这起发生在巴塞罗那绿树如茵的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恐攻中丧生。

海牙当局说,3名荷兰公民受伤。

希腊也表示有3名公民受伤,一名妇女和她2名子女。

台湾驻西班牙代表处表示,一对台湾母女受伤,母亲轻微骨折,女儿擦伤,就医后无碍。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