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这五类人 最好不要移民美国

移民美国是很多中国人的梦想。但以下几类人假如打算移民美国,请三思,因为美国也许不适合你。

1、喜欢热闹、享受大都市生活的人

没来过美国的中国人,绝大多数认为美国既然是发达国家,肯定到处高楼大厦,处处灯红酒绿……

但实际上,美国除了纽约等几个大城市外,几乎都是“大农村”。美国人的生活,在中国人眼里就是“单调寂寞”。美国很多地方,到了晚上8点,街上几乎没人了。

如果过年过节和要好的朋友在家吃个火锅,烧个烤,那就是难得的“热闹”生活了。

这与美国的文化有关。很多人以为美国人家庭观念不重,其实这是对美国人的误解。美国人很重视家庭,绝大多数人下班就回家,到了周末就一家人出去郊游或到外面吃馆子。单身的周末可能就会到酒吧玩玩,但不会像国内那样,下班就呼朋唤友“HAPPY HOUR”去了。

纽约算美国难得“不太农村”的地方,但这里的节奏远比上海还要快,你需要努力的跟上城市的节拍,而且前提是要有经济实力才能更确切的品味到这个城市的美!

2、不守规矩的人

美国和中国最大的不同是,在中国不管办什么事都习惯“拉关系、走后门”。但美国人都是按章办事。有些华人移民做事不守规矩,习惯把国内那套办事方式拿来。包括公共场合不守规矩、销售不打发票偷漏税等行为,最终不仅没有钻空子,还被关进牢房,落得一身污名,败坏华人的名声。

之前媒体曾报导洛杉矶一华裔女子,因为违反交规被交警截停,华女先后两次尝试取出百元现金塞给警员,其中一次还试图塞在警员手中。警员随即要求李女士下车,并随后将其逮捕关押在警局拘留所。

类似的案例还有,如大陆“老司机”郑先生来到美国,两次路考都没通过。一脸沮丧的他,在第二次路考被告知失败后,便从汽车置物箱内取出一个内有1000元现金的白色信封,拿给女考官,并用国语请求她更改考试成绩,让他过关。结果被女考官举报,罚款4000美元。

在大陆“拉关系、走后门”的套路,在美国不但行不通,而且随时会惹上官司。如果你是习惯了这样的套路,移民美国前可要三思啊!

3、完全奔着美国福利而来的人

在很多国人心中,美国福利好,移民美国就等于安享晚年。

之前美国政府对于滥用福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旧金山KRON4电视台曾报导过“不忍直视”的一幕:一批华人大妈拿着几个空袋子,到教堂领取免费食物。教堂发放食物很慷慨,占便宜的大妈们也“不客气”,每次去领取的食物总能把袋子装的满满。拿到救济后,他们紧接着就在教堂附近的垃圾桶旁边开始旁若无人的“筛选”食物,把不太好卖的罐头直接扔进垃圾桶,心安理得的剩下的好换钱的食品带回家。

不过川普(特朗普)上台后,宣布了一系列移民改革新政,尤其强调“移民美国不能一开始就领福利”。

很多领取福利的人,都是抱着有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心态,但现在恐怕“美梦难圆”了。

4、“拼爹”环境下长大,家庭背景优渥的人

大陆网路流传一句话:“我有一个好爸爸,走遍天下都不怕”。不过在美国根本不理会“你爸是李刚”。

不少富二代留学生拿着F1学生签证趾高气昂的入境美国,却因不同原因被学校中止了身份,因为各种原因他们不愿意回国,只能“黑”在美国!这些人不少拉帮结派地在一起,形成各种小团体,很多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有钱能使鬼推磨”、“没有钱摆不平的事”的中国潜规则,令“富二代”将嚣张风气带来美国,不止高调炫富,醉酒驾车、目无法纪、恃强凌弱等违法行为更时有发生。

2012年3月,一名中国留学生富二代因涉嫌强奸女房东,被捕,他的父母连夜打“飞的”到美国,想贿赂受害人把儿子捞出来,反被起诉!“有钱能使鬼推磨”在美国绝对行不通,随时还会触犯美国法律,惹来牢狱之灾。

5、适应能力差、无法独立的人

美国日常生活多数是DIY模式。举个例子,在中国买家俱,一般有免费送货上门服务。但在美国买诸如床、柜子、饭桌等等家俱,卖的只是“零件”,需要买回家后自己安装。

当然,商家也会有上门安装的服务,但收费不便宜。美国人工可是贵到爆,蓝领的工资不比白领低。如果事事都请人帮忙做,时间长了肯定吃不消。

所以在美国生活,你一定要练就“百般武艺”。适应能力差、无法独立生活的人,在美国只会寸步难移啊。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