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万美元豪宅改建 中国富二代悉尼犯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近日,有英国媒体报导,一中国年轻的富二代计划花费高达数千万美元的资金,改建澳大利亚悉尼豪宅,这一计划在当地引发众怒,遭到否决。该富二代的做法,和当年曾庆红之子曾伟在悉尼花巨资购买翻修豪宅举动如出一辙。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29岁中国男子JIN LIN是中国一个地产“王国”的继承人。2015年,他花费5,200万美元,以他母亲的名字购买了悉尼东部城郊沃克吕兹(Vaucluse)的两处相邻的豪宅,其中一套占地2,133平方米的别墅,拥有7间睡房和5间浴室;另一套占地806平方米的别墅,有6间睡房,3个卫生间。

现在,这名年轻的亿万富翁打算再花2,000万美元,把这两栋豪宅改建为当地最大的庄园。改造后的豪宅将拥有14间睡房、18个浴室,以及地下室、停车场、水疗中心和可容纳20人的电影院等配套设施。

据估计,这样的庄园式豪宅可能需要雇用100人来服务。

不过,JIN LIN购买豪宅后再花巨资改建的做法,引起了悉尼人的不满。当地居民认为中国富豪的这些做法会引发当地楼价的攀升,甚至有当地议会的议员形容该改建计划“如同在身陷楼价飙升危险的悉尼人脸上再掴一巴掌”。

目前,当地议会亦已否决了JIN LIN的豪宅改建计划。

2008年,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和儿媳蒋梅也在悉尼市斥资3千万美元购买了一栋百年豪宅。之后,曾伟夫妇又申请改建一栋造价450万美元的5层楼现代水泥结构的新宅取代这座面对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的历史建筑,同样引发当地人的强烈反感与不满。

曾伟曾经3次申请改建都被当地政府拒绝,但他雇用律师提出上诉,最终改建计划经过一些调整后获得批准。

《澳洲悉尼晨报》2010年4月曾经披露说,曾伟和蒋梅夫妇当年就是通过购买这座澳洲豪宅而获得了投资移民的签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