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湾区捷运推迟清晨首班车一小时最早年底实行

湾区捷运近日表示,他们正在考虑要将清晨首班车的发车时间从现在的4点推迟到5点,为的是留出更多的时间为正在进行的海湾隧道地震加固项目和捷运系统的维护。对于这一可能的改动,湾区捷运官方还没有提出具体的起始日期。但表示,最早可能会在今年年末开始实行,捷运估计,将有2千4百名乘客会因为这一改动而受到很大的影响。为了减少不利的影响,捷运也在考虑使用大巴载客等替代方案。

2. 伯克利分校与谷歌共同制作日食电影

加大伯克利分校与谷歌合作,已经集结了一大批志愿者,以捕捉8月21日历史性的日食。周一的日全食衹能在一条从俄勒冈州延伸到南卡罗来纳州,3000英里长70英里宽的窄带上观看。这组志愿者摄影师将在这短暂的2分钟内拍摄高质量的照片,然后将大量的图片上传至Google服务器上。两名谷歌工程师将利用Google算法和系统,对所有的图像进行排序、调整、旋转和对齐,然后将他们整合到一个高分辨率的日食电影(Eclipse Megamovie)中。日食电影奖帮助科学家更好的了解日冕,和离子化的粒子喷射,这种喷射可以损坏卫星和地球上的电网。

3. 周日抗议谷歌的游行,保守派宣布取消

上周,谷歌软件工程师詹姆斯•达莫尔因在公司内部发表长达10页长文,批评公司强行“多元化”政策的而遭开除。谷歌公司的做法引起许多喜欢达莫尔的保守派人士的不满,决定与19日周日,在全美10个城市举行联合抗议谷歌的行动。湾区谷歌总部的所在地山警景城也在抗议城市之列。但是,组织者周一表示,宣布原定在山景城的抗议活动取消,因为他们收到了恐怖袭击的威胁。当地警方表示,他们没有直接收到有关恐怖袭击的威胁,但不清楚其他人是否收到了威胁。组织者没有公布下次活动的日期。

据称,被开除的谷歌软件工程师詹达莫尔可能将对谷歌公司的开除决定提出法庭诉讼。

新唐人记者马健、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