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威胁迫在眉睫 中共火箭军演练核污染应急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日前,中共喉舌媒体播报了火箭军进行核污染应急与医学救援综合演练。舆论分析,这与近期朝核危机加剧、中印边界之争升温有关。

中共央视8月16日播报了中共火箭军近日在大漠戈壁组织的一场“实兵实装”核污染应急演习。据称,这次演习是一次“全员额、全要素、全流程核应急与核医学救援综合演练”。

参与此次演练的部队包括:专业核应急处置大队、火箭军总医院和野战医疗救援队等,内容包括核损伤伤员检伤分类、现场急救、联合后送、院内治疗等20多个实战课目。

从中共官媒播放的电视画面可以看到应急救援分队人员穿戴全副装备集结赶赴现场,以及对污染物侦测辨别,核污染源头封堵,野战救护车、核生化侦测车抵达现场进行核污染救援,架设门式辐射监测站、洗消站、内污染检测站,完成无线组网、运行新型卫勤保障信息系统等,一系列操作的演练画面。

整个演习过程突出了核应急处置大队和各核医学救援分队协同运作的能力训练。


中共火箭军近日在大漠戈壁组织的一场“实兵实装”
核污染应急演习。(电视画面截图)


中共火箭军近日在大漠戈壁组织的一场“实兵实装”核污染应急演习。(电视画面截图)


中共火箭军近日在大漠戈壁组织的一场“实兵实装”核污染应急演习。(电视画面截图)

近期,朝核危机诱发的朝鲜半岛战争危机日益严峻,一旦战争爆发,与朝鲜比邻的中国东北地区将面临可能由此引发的核爆炸、核泄漏、核污染等极其严重的危险。

另一方面,中国与印度的边界上近期也发生了严重对峙乃至局部冲突事件。中印两国都是拥有众多核弹头的国家,一旦双方在边境“擦枪走火”引发战争,中国广大地区都会面临核弹的严重威胁。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共官媒已多次报导军方进行防核演习的消息,显示北京当局已意识到,现实的核威胁已迫在眉睫。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