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重谈NAFTA 加拿大祭软硬兼施策略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三国,16日起 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素来与美国关系良好的加拿大,赶在谈判开始前率先公布目标大纲,既称赞NAFTA的贡献,又扬言不利就退出的软硬兼施,希望能在三国协商中占上风。

2. 美7月零售额成长 写下今年最高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7月零售额成长幅度写下今年之冠,归功于美国人民对商品需求增加以及亚马逊(Amazon.com)年度折扣日的带动。

3. 资金断炊 德国柏林航空声请破产

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公司15日宣布,因大股东阿提哈德航空停止提供资金支援,公司营运难以为继,申请破产保护。德国政府将提供柏林航空1.5亿欧元的过桥贷款(bridge loan),确保在暑期旅游旺季能维持运作。

4. 传广达独家代工Apple Watch新品 最快Q4出货

近期市场传出苹果新款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3可望于年底前亮相,新产品不仅续航力大增,也具备通话功能,让不少果粉相当期待,而供应链消息指出,广达仍将独家代工新品,短期内代工地位将不受同业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