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洗手台整洁的办法 只要花一点时间就搞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洗手台是每天都用的,如果发现不干净可能看着不舒服。日本整理收纳清洁专家大津珠美认为,每天只要花一点时间和少少的工具,就可以维持洗手台的整洁

1、先准备两块抹布,材质建议为纤维较细的。

2、旧牙刷两支,一支为普通的直柄牙刷,另一支为柄弯曲的牙刷。

3、打扫的基本原则为由上到下,因此,先用湿抹布擦镜子,接着再擦拭洗手台上的脏污。

4、把卡在排水沟上的头发、垃圾拿出,用直柄牙刷清除黑垢。

5、遇到顽强污垢,可洒上1/2杯的小苏打粉,并将1/2小匙的柠檬酸溶解在100毫升的水中倒入排水口,脏污就变得容易刷除。

6、洗脸盆和洗面台之间的凹槽缝隙是最容易被遗忘,也是脏污的最佳藏身之处。利用弯曲柄的牙刷仔细的清洁,也别忘了水龙头下方的小孔,用牙刷探入内仔细刷。

7、最后用干抹布擦拭镜面,并把洗脸盆上的水珠也一并擦干,闪亮亮的洗手台就大功告成!

8、如果是人造石台面可用湿布擦去污垢,再用干布将台面擦干,以防止污渍渗入台面。

9、石英石台面由于高硬度和高致密性,基本上不容易渗透污渍。对于表面污渍,可用中性清洁剂清洗,污渍一般会完全清除。

10、清洗大理石台面,一般应当采用PH值为中性的清洗剂,以防止清洗剂侵蚀台面。

11、清洁保养陶瓷洗手盆较简单,只要用抹布沾湿后加清洁剂清理即可,注意不要用摩擦力强的抹布擦拭。日常尘土沙子等应及时清除,以防磨损表面。

12、玻璃盆清洁,如果平时用香皂或者洗面奶等物品洗脸的话,容易在盆里结成一层污垢,很难清洗,可以用醋或者中性清洗剂,或者牙膏等物清洁。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