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深谙官场套路 每次晋升都做3个安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3日讯】港媒消息,孙政才当官二十余年,边腐边升,深谙中共官场“游戏套路”,每次晋升离职前都要做周密安排,防止自己在原部门的劣迹被查出。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孙政才从30岁就出任正处级的农林科学院土肥所所长,一步步晋升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在官场沉浸24年,对中共官场的“游戏”和“套路”还是能掌握几手的。

报导称,孙政才每次升职调离一个部门之前,都会作出三样安排:

一是把“冤家对头”调离,同时作出“此人不宜重用”的“组织结论”;

二是召集下属叮嘱加威胁:如果将来有人来调查自己在位期间的工作,能推就推,能不讲就不讲,千万别“惹祸上身”;

三是利用最后一刻权力给属下各部门头头特别发放一份“特殊辅助”、“一次性特别安置费”,数额按级别从十万到一百万(人民币)不等。

报导还说,孙政才自2002年起任北京顺义区委书记,2006年至2009年任农业部长,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连续11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干部”。而实际上,他一路腐败一路晋升,先后获得“风流区委书记”、“风流省委书记”、“名表部长”、“表叔书记”等多个花名。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孙政才在北京市任职期间获得贾庆林的器重,空降吉林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政治局、主政重庆则是曾庆红在幕后操作,孙政才身上集中了这些大佬的利益,为他们积极奔走。

其中,曾庆红和贾庆林是江派人物,令计划也被曝与周永康结盟,同江泽民关系密切。

孙政才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前朝元老确定的“第六代接班人”之一。有消息指,该“接班人”名单是当年各派系妥协的产物,其中孙政才是江泽民一方代表。习近平十九大前拿下孙政才,是断了江泽民的后路。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