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屠杀幸存者 全球最年长老人去世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讯】被“吉尼斯纪录”评为世界最高龄男子的犹太人克里斯塔尔,周五在以色列去世,享年113岁。作为纳粹屠杀犹太人的幸存者,他一生命运多舛,但从未放弃信仰。

克里斯塔尔的孙子证实,爷爷在周五去世,享年113岁。

克里斯塔尔1903年出生于波兰,经历过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当年,纳粹入侵波兰后,他和家人被送到“奥斯威辛集中营”,他的妻儿都死在那里,只有他一人幸存。

谈到在集中营的恐怖经历,他曾经告诉记者,在那里活一天就可以写两本书。

1950年,克里斯塔尔移居以色列,再婚并生了两个孩子。晚年的他儿孙满堂,拥有9个孙子、孙女、32个曾孙子女。

2016年,克里斯塔尔获《吉尼斯纪录》认证,成为全球最高龄的男子。

克里斯塔尔的女儿曾表示,父亲长寿的秘诀,除了忠于他的信仰,别无其他。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