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踩佛像拍照 网友怒轰:小心遭报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大陆游客不文明行为屡遭诟病。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曝光一组照片,在济南千佛山上,一年轻男子一脸微笑的踩在佛像上,“女友”还在下面为其拍照。有网友怒轰,小心遭报应。

网友@靠谱女青年哒8月10日在微博上曝光一组照片,在山东济南千佛山景区,一身着黑色休闲装的年轻男子踩在佛像上,还满脸微笑,摆出各种姿势。一名年轻女子貌似其“女友”,正在下面为男子拍照。路过的游客见此情形纷纷侧目,但该男子一副完全不在乎的表情。

这组照片引起不少网友围观,纷纷批评该男子质素低下。

@靠谱女青年哒就在微博中指责道,“对佛像做这种事,你不怕招报应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你脑子瓦特(坏掉)了吗?你看佛像,佛在瞪你”。

@飞上彩虹的鱼:素质真低啊,用什么去拯救这样的人。

@Miss-Poppy静:举头三尺有神明∼小心遭报应!

@韩瑞恩嗯嗯嗯:傻孩子,别以为没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

有网友留言劝说,“不是佛像,一个城墙、雕塑你爬上去拍也不道德啊!”

另外,还有网友呼吁,这种踩在佛像上的行为,不只是对佛像的破坏,也影响景区的环境和形象,提醒游客文明游玩,即使不信,也该保持起码的尊重。

佛教在世界很多国家流传,人们对佛像都普遍持敬畏之心。据悉,在斯里兰卡等地,曾有不了解当地风俗的游客,因跨在佛像上拍纪念照而获刑。2012年,有3名法国游客在斯里兰卡拍照时摆出亲吻菩萨塑像的姿态被判监禁、缓期执行。

文革毁佛像者均遭恶报

文革期间,全国各地的红卫兵受中共的蛊惑到处破“四旧”,毫无顾忌地砸烂佛像,焚毁佛经。这些人后来大部分都遭遇横祸而死。

湖北省横岗山(禅宗四祖道信大师曾在此山修行,并在悬崖峭壁上留下一手印)祖师殿被4个红卫兵给砸了,这4个人后来一个出被车撞死,一个病死,还有一个叫陈子兵的发疯了,另有一个也惨死了。疯了的陈子兵没事就面对着横岗山的方向比手势,如求赎罪然。

湖北某县一个姓叶的副镇长,文革期间,到乡下蹲点,见一座寺庙还在,当即下令民兵队长砸毁。队长害怕,不敢执行。叶副镇长强行要砸。队长无奈,只好到寺庙中先叩头告罪,将责任还给副镇长本人,然后才开始砸庙。

砸庙的当晚,副镇长就腹痛不能治,他的老婆也疯了,赤足半夜出走。副镇长的母亲信佛,立即向佛求告,为其子忏悔。果然副镇长腹痛好了,他的老婆也回家了。副镇长经过这件事也信服了,乖乖地向佛认错。

还有一位教师,带领学生春游,路过一座小寺庙。老师带学生入寺庙中进行“破除迷信”的“思想教育”。他以棍敲打佛菩萨像之头,边打边讲。回家后这个老师就病了。

其母来紫微庵求师父。师父说该教师于佛菩萨方面犯有罪过,应该承认求忏悔。但该教师不但不认错,仍然说佛菩萨是迷信骗人的。结果,当天晚上就死掉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