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政府处理垃圾的方式 让大家终于明白他们成为超干净国家的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瑞士是一个非常干净的国家。他们对“预防污染”的理解很深刻。以小茶包为例,想要扔掉的话首先需要拆解开来。标签放进专门盛放纸板的垃圾桶;纸包放进盛放纸的垃圾桶;茶叶放进堆肥垃圾桶;订书针放进盛放金属的垃圾桶;线放进垃圾袋中。

1980年代,瑞士这里也曾出现生态灾难,因为人们产生大量垃圾,河流湖泊被污染,环境非常糟糕。他们立刻意识到必须重视这个问题,采取紧急措施。

很快地,垃圾分类被推广开来,现在人们已经习惯将不同种类的垃圾放进相应的垃圾桶中。

在瑞士扔垃圾需要缴税,垃圾袋上贴着小标签,确定已经缴税,如果没有,处理垃圾的工作人员会将袋子打开,寻找任何能够找到垃圾所有者的证据,一旦发现将给予高额罚款。

也许是罚款策略起了作用,瑞士的垃圾处理方法非常成功,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瑞士是世界上垃圾处理综合利用做得最有效、最彻底的国家之一。

瑞士70%的纸、大量纸板会被回收利用。60%的电池被用完后能够收回,他们不会把废电池扔进垃圾桶。

废玻璃也会回收,回收利用率达到90%。他们扔玻璃瓶时必须拆下瓶盖,根据玻璃颜色分类放置。

瑞士71%的塑胶瓶会被回收;70%的罐状包装被回收,其中铝罐比较特别,需要独立放置,回收率达到90%。

法律规定不允许私自埋葬死去的动物,处理时需要缴纳费用。油类也需要回收。

食物残余、植物、猫砂、树叶、灰烬等等是堆肥垃圾;石头、瓷器等等家居材料也要回收;过期的药物也一样。

瑞士对垃圾从源头开始治理,实行严格的垃圾分类制度。有些地方,垃圾的分类更为细化,甚至不同颜色的玻璃瓶都不能放在一处。

每天负责收集垃圾的集装箱垃圾运输车不仅能靠机械自动抓取垃圾箱进行清倒,而且封闭性很好,绝不会发生遗撒,甚至在车边经过时,一点异味都闻不到。

所有垃圾被分类收集后,最终运到了遍布瑞士全国的29个垃圾处理厂。 瑞士的废品再循环利用率很高。 瑞士每年处理的垃圾总量约为365万吨,其中10%从意大利北部和德国西部城市进口。

进口垃圾中超过50%的垃圾得到循环再利用,而这个比例意大利为37%,英国为22%,希腊还达不到10%。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