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表决新制裁 大砍朝鲜1/3收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5日讯】联合国安理会5日(周六)将对美国提出的新一轮制裁朝鲜决议进行表决。如果得以执行,将让朝鲜减少约1/3的出口,价值达10亿美元的矿产和水产品。

据BBC报导,草案内容将禁止朝鲜输出煤矿、铁矿、钢铁、水产等商品,而这些都是朝鲜的主要收入来源。若此项草案彻底实行,朝鲜的收入将减少3分之1。

制裁案也将禁止各国新增朝鲜劳工入境许可,也禁止和朝鲜企业进行新的合作计划,希望能阻绝更多朝鲜资金来源。

制裁还可能包括限制和技术相关的贸易,以防止朝鲜用于军事项目。而违反联合国决议的朝鲜船只可能会被联合国成员国的所有港口禁止停靠。

制裁草案并将朝鲜外贸银行(Foreign Trade Bank)列入了黑名单。这家银行是朝鲜最大的外汇交易银行。联合国可能要求冻结其资产。

但制裁草案未将石油禁运列入其中。有说法称禁止向朝鲜运输石油会严重打击该国经济。

此项草案为迄今影响力最大且涉案金额最高,是否能够通过,取决于立场模糊的中国与俄罗斯所做出的决策。但一名不愿具名的外交官表示,此制裁案预料可在表决中获得一致性通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