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鲜或6个月造出比原子弹更猛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5日讯】朝鲜(北韩)近日频试射洲际导弹,已让美国神经紧绷。而美媒日前又曝出更让人不安的消息,称朝鲜可能最快6个月就能完成氢弹开发,可一次杀伤数百万人。

2016年,朝鲜党魁金正恩声称曾成功测试一颗氢弹,但是多数专家都表示怀疑,认为朝鲜只是开发了比原子弹更具杀伤力的助爆型裂变武器(boosted fission weapons),离氢弹还差一个档次。

不过,据美国福克斯新闻今年8月4日报导,美国国防部一匿名官员透露,朝鲜正在努力完成氢弹开发,并可能最快6到18个月就能成功。

文章预测,若美国反导系统没能成功阻止朝鲜氢弹落在美国首都,可能会造成约50万人死亡,90万人受伤。若氢弹击中纽约市,则死亡人数可能会突破170万。

文章称,朝鲜上周五试射的洲际导弹(ICBM),已经证明了可以打击美国西部,还有专家称可能到达更远的芝加哥,甚至纽约和华盛顿。而此前朝鲜已经被证实拥有原子弹

文章也提到,有些人认为,目前尚未有证据证明朝鲜已完成原子弹小型化,以便放在洲际导弹的弹头上,而且朝鲜还没有掌握洲际导弹弹头再入大气层技术。

文章称,氢弹比普通原子弹还要重,所以金正恩需要更先进的导弹来承载。目前朝鲜试射的导弹都无法携带氢弹射抵美国大陆。但不幸的是,朝鲜似乎正在开发能运载氢弹且射程非常远的导弹,即KN-08洲际弹道导弹,有些人认为朝鲜下次可能会测试该款导弹。

文章称,尽管许多人认为朝鲜不可能威胁到美国,但是美国人不应该否认摆在眼前的事实。如果不面对现实,认真应对朝鲜对美国可能的核武攻击,只会为美国的未来带来更多灾难。

此前美媒报导称,朝鲜试射洲际导弹后,美官方估计金正恩最快明年就可以制造有效打击美国本土的核导弹,大大超出了原来的预期。这让美方感受到了时间紧迫。

近日,美国政府不断释放包括准备军事打击、罢黜金正恩、呼吁朝鲜对话等等各种信号,说明美方正在加紧应对朝核危机。

此外,美国总统川普刚刚签署了针对朝鲜的制裁法案,为开展对中国企业和机构的制裁提供了法律依据。这表明美国也在试图逼迫北京对朝鲜实施更大的压力。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