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移民择优大砍绿卡?律师:不必担心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力挺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的移民改革法案,支持未来移民法,采取“择优而入”的原则,并且大砍亲属移民绿卡的发放数量,引起在美华人的担忧,但资深移民律师表示,现在担心,为时过早。

美国总统川普所支持的移民改革法案宣布仅1天,就在移民社区引起震动,不少人担忧,主张移民择优,减少亲属移民的新法案,会影响自己和家人的移民之路。但移民律师刘汝华表示,这还只是个法案,并非新的移民法律,而且一两年内不会被参议院讨论。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美国参议员提案是经常的事情,但是要看提出后是否会被参议院比如移民委员会小组接纳,并经过总体参议院的讨论。即使在今后真的被参议院讨论,根据目前美国对移民法的分歧,很多共和党参议员也未必支持这个法案。”

由于华人的家庭观念很强,大多数华人获得美国公民或绿卡身份后,就会帮助家人申请移民,新法案的出现也让他们担心之前递出的移民申请会受到影响。但律师表示,这根本不用担心。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第一,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小,第二,如果法案通过,美国宪法也不允许把以前申请的移民案子停掉。虽然以后可能不让申请了,但之前的(案子)大可不必担心。”

刘汝华表示,虽然还不确定法案是否会通过,但这确反映了美国移民系统的现状。在2014年,美国超过100万人获得绿卡,其中64%为亲属移民,只有15%是通过职业移民。川普曾表示,太多的非技术移民,给美国纳税人带来压力,也造成劳工薪资下降,他也不希望移民刚刚到美国就领取福利。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