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尼莎今晚8点登陆 仅防“海棠”现藤原效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台风尼莎路径目前稍微往北修正,暴风圈也正逐渐进入台湾陆地,首当其冲的台湾东部需留意超大豪雨,预计晚间8时从花莲登陆。另外,位于南海的热带性低气压,下午发展为第10号台风海棠,未来将和第9号台风尼莎为台湾带来明显降雨。

据中央气象局观测,尼莎台风路径往北修正,目前位在花莲东南方20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时19公里速度向西北转西北西移动,7级风暴风半径18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8公尺,暴风圈已经在上午10时触陆,今天晚上很可能从花莲登陆。

气象局预报课长黄椿喜说,目前东半部已经出现明显降雨,随着暴风圈逐渐笼罩台湾,北部降雨也会转趋明显,南部、中部和外岛也会陆续开始下雨。

黄椿喜表示,尼莎台风穿越台湾后,将导引西南气流和热带性低气压,为中南部带来强降雨。而位在南海的热带性低气压,已经在下午形成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

黄椿喜说,但就算海棠成台,由于结构松散,强度也偏弱,比较需要注意的是尼莎台风将会和这个热带性低气压产生藤原效应,明天下半天到后天清晨,中南部要严防豪雨。

据“天气职人-吴圣宇”在脸书上发文称,此种情况与“1997年的安珀、卡丝双台组有点类似,当年安珀侵台后,卡丝相隔一天左右逼近台湾海峡,幸好后来偏向大陆沿岸没有侵台,同时也把西南气流给拉向大陆去,减轻对台湾的威胁。”

他说,这一次也将是尼莎台风先侵台,热带性低气压(TD-12W)尾随而至扑向台湾海峡或是台湾南部,后续会影响西南气流的走向以及对台湾的降雨情况,很值得继续观察注意。

目前陆警范围涵盖台湾本岛、澎湖和马祖,气象局也持续发布豪雨特报,花莲县、台东县、高雄市、屏东县有超大豪雨;宜兰县、台中市、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市有大豪雨;金门县、苗栗县、桃园市、新北市、新竹县、嘉义市、彰化县、台北市、澎湖县也有豪雨等级雨势。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