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着火该怎么办?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台湾新北防灾专员在脸书上分享“身体着火该怎么办?”答案是:“起身跑开”或是用衣服拍打都是错误的行为。这是美国小学第一堂自救课程的内容。

因为身上着火后,一旦开跑会增加氧气,火势只会越烧越大,鼻子吸入高温是致命原因。

正确做法:“我们应该立即用双手,握住脸部,压熄脸部的火,跪下身体,向前平躺,再压熄身上的火,这样只剩背上的火,再向左或右滚动身体,压熄背上的火。”

遇到火情你该怎样做?

酒精火锅加添酒精时突然起火,千万不能用嘴吹,可用茶杯盖或小菜碟等盖在酒精罐上灭火。

液化气罐着火,除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压外,还可将干粉或苏打粉用力撒向火焰根部,在火熄灭的同时关闭气罐阀门。

炒菜油锅着火时,应迅速盖上锅盖灭火。如没有锅盖,可将切好的蔬菜倒入锅内灭火。切忌用水浇,以防燃着的油溅出来,引燃厨房中的其他可燃物。

电器起火时,先切断电源,再用湿棉被或湿衣物将火压灭。电视机起火,灭火时要特别注意从侧面靠近电视机,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

汽车在修理中起火,应迅速切断电源,及时灭火。

汽车被撞后起火,应先设法救人,再进行灭火。

汽车发动机起火,应迅速停车,切断电源,用随车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灭火。

车厢货物起火,应立即将汽车驶离重点要害地区或人员集中场所,并迅速报警。同时,用随车灭火器扑救。周围群众应远离现场,以免发生爆炸时受到伤害。

汽车加油过程中起火,应立即停止加油,疏散人员,并迅速将车开出加油站(库),用灭火器及衣服等将油箱上的火焰扑灭。地面如有流洒的燃料着火,要立即用库区灭火器或沙土扑灭。

相关视频:

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