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奥巴马健保失败 美健保改革受挫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讯】周五凌晨,美国参议院为部分废除奥巴马健保的“瘦身版”法案投票,有3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下反对票,致使法案没能过关。

经过彻夜谈判,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主导提出的《健保自由法案》,也被称为是部分废除奥氏健保的“瘦身版”法案,于周五凌晨2点在参议院结束投票。

所有48名民主党参议员都投了反对票,共和党参议员苏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 R-ME)和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 R-AK)也投票反对。而为法案失败压上最后一根稻草的则是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 R-AZ)。法案最终以49-51通关失败。共和党想在今年废除奥氏健保的努力几乎就此画下句点。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这显然是失望的一刻。我和许多同事做了恰如我们所承诺的,去废除这项失败的法案。很遗憾,我们这次的努力还是不够。”

罹患脑癌的麦凯恩(John McCain),周三赶到华盛顿投票,帮助开启了废除奥氏健保的辩论,却也在最后一刻断送了共和党的七年夙愿。

他倒竖拇指,投下反对票的一刻,也成为共和党失望的瞬间。

在投票后接受采访时,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称赞麦凯恩是一个“英雄”,他并呼吁与共和党一起改进奥氏健保。但实际上,民主党在本次健保立法的过程中,没有提供任何改进建议。

投票过后,川普(特朗普)在推文中说:“3名共和党与48个民主党让美国人失望,就像我一开始说的,让奥巴马健保自生自灭,然后再出台新法,看着吧!”

川普也再次强调,参议院将来一定会废除奥氏健保。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本该通过投票的,但你不能指望什么都成功。他们已经为此努力七年了,你们能相信吗?(都是因为)华府旧势力,但我们会做成的。”

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也与川普看法一致,表示健保改革尚未结束。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这是个悲伤的夜晚,但我不相信这段征程就此结束。七年了,共和党承诺美国人要废除奥氏健保。这已经是参众两院共和党还有总统的基本承诺。我们必须重视此承诺,而且我相信能实现。”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