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解释财产来源 巴基斯坦总理下台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讯】星期五,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针对总理谢里夫及家族涉及贪腐一案做出裁决,撤销谢里夫担任总理的资格,并对他实施刑事调查。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谢里夫的家人以及财政部长。

周五,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布,总理谢里夫家族无法说明巨额财富的合法来源,因此撤销他担任总理的资格。谢里夫随后宣布辞职

去年曝光的巴拿马文件披露,谢里夫的子女在海外拥有离岸资产,同时在伦敦黄金地段拥有房产。

在最高法院的裁决中,谢里夫的女儿和女婿也将接受反贪部门的调查。

反对党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成员Fawad Chaudhry:“巴基斯坦法院要求总理承担法律责任,要求他解释为何在职期间财产增长了数百万倍。这是巴基斯坦人民的胜利。”

同时,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达尔也遭解职。达尔曾担任谢里夫的会计,与谢里夫家族关系紧密。

巴基斯坦政坛贪腐风气猖獗,“国际透明组织”今年公布的“清廉印象指数”中,巴基斯坦在176个国家中排名第116。

现年67岁的谢里夫出身企业界望族,1976年弃商从政。1990年11月迄今,曾三度担任巴基斯坦总理。第一次下台是因涉贪被总统解职,第二次是在军事政变中被推翻,如今再遭最高法院罢黜,三次总理生涯都未能善终。

巴基斯坦从1956年独立以来,经历了17位总理,但没有任何一位做满五年法定任期。

新唐人记者林宇、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