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 黑龙江气温骤降至12度 民穿棉衣外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中国大陆南方大范围持续高温,让人直呼“受不了”,而中国的北方气温则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地区出现大面积的降温,甚至局部地区出现断崖式气温骤降,黑河市的最低气温只有12摄氏度。

选择早起购物卖货的民众不得不穿上了棉衣外出。这股低温让卖秋衣的商家小赚了一笔,柜台前排起了队伍等着买衣御寒,据了解,顾客多是到黑河来旅游的中外游客。

由于昼夜温差大,夜间温度低的缘故,有居民还购买了棉被御寒,甚至有一位居民裹着棉被出行。很多南方来的游客调侃,“三伏天冻成狗,来这里避暑,真的不虚此行!”

当地气象部门预测,在未来的一周内,黑河市的最低气温是13摄氏度,而最高也只有28摄氏度。其中,7月27日的最高气温仅有21摄氏度,昼夜的温差明显,呈现多云凉爽的特点,并不时出现雷阵雨。


黑龙江大范围
气温骤降,黑河市最低气温只有12摄氏度,中外游客纷纷买衣御寒。(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有黑龙江的网友发帖,“黑龙江感觉都秋风扫落叶了,早晚特别凉,有风,今天最高气温才24度。凉的太早”。马上有江苏的网友回应“不要拉仇恨,老铁!我们这晚上都30多度。”还有网友表示“羡慕,我们这早晚闷死。”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