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西班牙金融危机首脑 银行前董座中枪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0日讯】导致西班牙金融危机的首脑之一的马德里储蓄银行前董座布雷萨,19日在一处私人庄园,被发现胸部中枪身亡。西班牙媒体报导,他似乎是自杀身亡,但警方不愿证实,仅表示当局正在调查。

警方表示,69岁马德里储蓄银行(Caja Madrid)前董座布雷萨(Miguel Blesa),曾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前总裁拉多(Rodrigo Rato)不法谋取钱财遭定罪。

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报导,布雷萨在南部哥多华省(Cordoba)一处私人庄园与与朋友在此共进早餐。随后,离开餐桌进入他的座车。不久后,即发现他已死亡。

布雷萨在马里储蓄银行与6家陷入困境的储蓄银行合组为班基亚银行(Bankia)前,一直是马德里储蓄银行董事长。他与执政的人民党(Popular Party)高层有关联,是导致西班牙金融危机的首脑之一。

今年2月,法院以滥用银行的公司信用卡罪名,判处布雷萨6年有期徒刑。曾为IMF总裁的拉多在2010至2012年间担任班基亚银行董事长,他因相同丑闻遭判刑入狱4年半。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