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车辆遭伏击 菲总统4随从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19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维安小组2辆车,今(19)日沿着南部民答那峨岛上高速公路行驶时,遭疑似共产党叛乱分子伏击,4名随扈遭枪击受伤。当时杜特尔特不在车队中,随后,他称将停止与共产党叛军的和平谈判。

1名军方官员指突袭车队的是菲律宾共产党武装分支,成员约4000人的新人民军(New People’s Army)。叛乱分子昨天扬言发动攻击,以回应杜特尔特延长戒严计划。

民答那峨岛资深军方官员-贾帕伊准将(GilbertoGapay)告诉马尼拉DZBB电台:“这是他们反对戒严,在全国呼吁对政府军发动密集攻击行动的一部分。”

从照片中可见,维安小组车辆车身几乎布满弹痕,很难想像当时的惊险程度。

相关视频:

随后,菲律宾总统府发表声明指出:“杜特尔特总统命令政府小组,勿继续与左翼叛军的正式和谈,除非他们同意停止攻击民答那峨岛的政府军。”

杜特尔特(另译杜特蒂)于5月23日宣布民答那峨岛全岛戒严,但恐怖分子叛乱无法在此次戒严的60天期限围剿成功。昨天,杜特尔特要求国会授权在民答那峨岛实施戒严至12月。国会将于22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杜特尔特的要求。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