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国旅行禁令 国务院:近亲不受限制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有关美国总统川普对6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引发的争议,国务院在14日更新了“近亲”的定义,备忘录中表示,来自6个穆斯林国家的美国公民的祖父母,现在有资格取得美国签证。

路透社报导,13日,夏威夷联邦法官华森裁决,政府不能根据旅行禁令,禁止美国公民来自伊朗、利比亚、索马利亚、苏丹、叙利亚、也门(另译叶门)的祖父母和亲戚取得美签。

华森拒绝在政府上诉期间暂缓裁决,换言之,裁决立即生效。与此同时,政府已要求最高法院与旧金山第九巡回上诉法院阻挡华森的裁决。

14日,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更新了“近亲”的定义。他在发给美国各个外馆的这份备忘录或电文中,根据川普3月6日透过行政命令公布的暂时性旅禁,近亲不受禁令限制。

电文推翻国务院先前对近亲的狭隘定义,文内指出:“祖父母、孙子女、小叔、大伯、小姨子、大姨子、叔舅姑姨、甥侄、堂表亲”有资格取得签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