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群租房凌晨大火 22名年轻人丧生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7月16日4时32分,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漕泾2区74幢发生火灾。据官方消息,现场发现22名死者,另有3人受伤。

据陆媒报导,起火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民房,有知情人士透露,起火民房出租给20多人居住,是所谓的“群租房”。

现场流出的视频显示,起火民房浓烟滚滚,随处可见烧黑的和变形的窗户。报导称,截至16日上午10时45分,火灾现场清理结束。


江苏
常熟民宅大火,现场图片。(微博截图)

新京报引述常熟市四阿哥欢乐餐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起火点系该餐厅员工宿舍,住有20余人,包括厨师、服务员等。“租了两年多了,最近住着20多个人,大多是外地人,平均25、6岁左右,服务员和厨师都有。”


江苏常熟民宅大火,现场图片。(微博截图)

有网友表示,“太多了,房子里好多都是用木板隔的小单间,住的基本上都是年轻男女。”

据悉,早在今年6月份,曾有常熟当地居民就通过论坛投诉,该群租房人员复杂,外地人员流动性大,晚上吵吵闹闹。另外,170多平方米的房屋住了几十个男男女女,电线凌乱,电器繁多,抽烟夜宵,存在严重火灾隐患和安全隐患。

该群租房6月曾因火灾安全隐患问题被投诉,当地相关部门当时称已责令整改。对此,网友提出质疑。

网友大亨微言质问:是不是说,全世界所有房子建筑物等,都发一份责令整改的文书,然后出事故了,有关部门就能撇清关系?包庇纵容就不存在了?每逢出了这些新闻,总是说已责令整改,已经勒令停工,已经提醒……既然如此,为什么还依旧出事?都是形式?没有落实,是包庇纵容,还是监管形同虚设,难道是咎由自取?

也有网友感叹:这个新闻也就几天结束了,没人会去问责物业消防。所以,有钱人和穷人的命是不一样的。

网友中影小水提醒: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谨慎用电,勤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不应该被一场场悲剧换来。

(记者王安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