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欧洲央行 预计9月宣布缩减QE。接着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欧洲央行 预计9月宣布缩减QE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8月将到美国参加全球央行年会发表演说。这是近三年来,德拉吉首度在美国杰克森洞发表演说,预料他届时将进一步暗示,QE政策立场转向,欧洲央行(ECB)官员透露,可能在9月7日的货币决策会议上,宣布明年1月开始,逐步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规模。

2. 下周重返债券市场?希腊恐铸下大错

希腊有意在下周恢复债券市场运作,因为发行新债券,是希腊展现财务有能力独立自主的重要一步。CNBC却引述分析师说法指出,只怕太早行动,代价惨痛。因为希腊为了取得中期融资,必须付出数百基点的风险溢价。希腊目前可能找到的民间资金,到期日都远远早于欧洲贷款。

3. Uber退出俄罗斯等6国市场 合资Yandex

Uber全球化再受挫!Uber和俄罗斯汽车共享服务巨头Yandex Taxi宣布,双方将合并在俄罗斯和五个东欧国家的叫车服务,其中Yandex为优先合作伙伴。这是Uber在中国市场将业务出售给滴滴打车后,又一重大动作。这笔交易会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完成,公司估值将在37.2亿美元左右。

4. 建商减量保价 北台推案量6年新低

房市疲弱,建商采“减量保价”策略。住展杂志13日公布最新调查指出,2017年上半年北台湾都会区的新成屋、预售屋总推案量为3,515亿元,年减达822亿元、减幅达19%,不但连续三年萎缩,若拉长到最近6年,更已经落到最低量,只有2014年景气最高峰的53%。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