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前做这件事极易中风,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平时如果洗澡的方式不对会让人生病,比如,有人早上一起床就冲凉,很容易发生晕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如果再加上水温过高,血管扩张,还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中风症状。

还有人吃饱饭后就马上洗澡,因刚吃完饭以后,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这个时候如果洗澡,全身血管就会扩张,皮肤和肌肉血流增加。

洗澡水温太高也会带动体温的增长,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如果洗完立刻上床,会令人难以入睡。建议在睡觉前两个小时洗澡,如果只能在睡前洗澡,建议在浴后用湿毛巾冷敷额头5分钟。

沐浴露一般都含有月桂酰胺丙基甜菜堿,可激发某些化学物质快速渗透进入皮肤。经常用很多沐浴露,这些化学物质被身体过量吸收,残留在皮下组织中,引发干燥、过敏性皮炎等。

洗澡用力搓皮肤就会破坏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建议可以用海绵来轻轻擦拭,只在肘部、膝盖等角质层厚的部位使用搓澡巾即可。

没吃东西、肚子空空的时候也不能洗澡!空腹时人体处在低血糖的状态下,此时若洗澡,血液同样聚集于体表,会导致脑部血液供应量减少,容易发生头晕,甚至因为血糖过低而昏倒的情况。

当你进入洗澡间后,热水一开,就会产生腾腾热气,皮肤的毛孔遇热会张开,如果你在此时没有先将脸洗干净,脸上的脏东西,便会趁你毛孔大门之时,潜入你的毛孔深层。

久而久之,你的毛孔便会被这些脏东西挤得越来越大,占据着本不应该属于它们的领地,你脸上的痘痘也会愈冒愈多。所以洗澡前,趁着毛孔刚刚张开的时候,干净清洗毛孔里面的脏东西吧!

沐浴也是有正确顺序的:先洗脸,然后洗澡,最后洗头。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