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城监狱如何为“大老虎”注射死刑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中共十八大反腐以来,落马的省部级老虎多数被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这些老虎正在被陆续判刑。7月11日,有媒体再度披露中共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10年前被注射死刑的过程,他是关押在秦城监狱的“大老虎”当中,被当局处死的为数不多的一个高官。

7月11日,有媒体揭秘:10年前的7月10日,秦城监狱为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注射死刑过程。

2006年12月28日,已经卸任一年零六个月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因涉嫌收受贿赂,被中纪委“双规”。2007年5月底,中共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因受贿和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死刑,于同年7月10日上午被处决。

据悉,当时经最高法院核准,郑筱萸在北京被执行死刑。7月10日上午8时许,郑筱萸被提出秦城监狱监室,两名法警将他带到一个房间里,接受刑前的验明证身。

随后,从市区驶出一辆警车,北京市一中院的执行法官赶到秦城监狱,向郑筱萸宣读了最高法院的死刑核准裁定和执行死刑命令。

郑筱萸木然地听着法官们的宣读,法官宣读毕,为郑筱萸提供了纸和笔,他坐在桌前,拿起笔,开始写遗嘱,写给妻子、儿子留下了他一生中最后的嘱托。大约半小时。

上午9时许,郑筱萸妻子刘耐雪赶来了,郑筱萸获准同妻子见最后一面。半小时的会见转瞬即逝,他的妻子在痛哭声中,看着郑筱萸被押上一辆死刑执行专用车。

郑筱萸按照法警的要求躺在特制的床上,微微地闭上了双眼。一位法警手持注射器走到他的面前,将针管轻轻扎进他的手臂。郑筱萸如同以往生病就医一般,静静地躺在那里,一会儿,他便失去了知觉。

12时许,新华社发布新闻:经最高法院核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10日上午在北京被执行死刑。

郑筱萸1944年12月出生,复旦大学生物系动物及人体生理专业毕业,大学文化。2003年5月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2005年6月22日,被免去国家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2007年2月,郑筱萸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3月被双开。

郑筱萸被指在职期间,收受8家药品企业共649万元人民币贿款,又因为玩忽职守,令部分药品生产企业,使用虚假资料申报,但仍获得生产批文,当中有6种是假药。

据港媒披露,截至2016年4月底,关押在秦城监狱的“老虎”已经有830多人,其中副省部级近500人,省部级91人。监狱758个房间只剩下92间,“囚满为患”。

其中,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前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前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等都在此服刑。

此外,落马的中共将军迄今约70名,其中多人也关押在此,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舆论认为,江泽民一定逃不过关押秦城监狱的命运,除非提前死亡。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