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山火肆虐 加拿大举国帮助受灾民众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目前在加拿大西海岸的BC省,有230多处猛烈山火正在肆虐。加拿大联邦政府及其他省政府为消防员和成千上万遭到撤离的居民提供的帮助已开始涌入该省。

多个省份派出消防员支援救火

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勒(Ralph Goodale)于7月10日表示,仍有230多处山火肆虐,其中的98处是新燃起的,而且至少有10处山火靠近当地社区。当地一万多居民受到撤离令的影响。

约有300名来自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消防员及支持人员于7月10日到达BC省,来帮助正与山火搏斗的约1,000名当地消防员。

联邦政府支援武装人员及物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他于7月9日晚间与BC省省长克拉克(Christy Clark)以及即将上任的新省长霍根(John Horgan)进行了交谈。加拿大武装部队也已派出飞机及人员来支持当地的灭火行动。

古德勒表示,BC省已向联邦储备局请求提供3,000张轻便小床及3,000条毯子,并将其运送至BC省的乔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

该省还要求加拿大武装部队提供空中援助。这些飞机将用于紧急撤离民众,并在消防区内运送消防员、紧急事务处理官员及设备等。武装部队成员将不会在地面上帮助灭火。

民众自发筹集物资赈灾

2016年全市撤离躲避大规模山火的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的居民也已收集物资及捐款,开车将物资运到BC省,并在社交媒体上为受灾民众提供支持和建议。

BC省汤普森河大学(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副校长塞金(Christopher Seguin)表示,受到山火惊吓的从当地撤离的民众已抵达坎卢普斯(Kamloops)的接待中心,但是他们“失去了一切”。他表示,麦克默里堡居民送到此地四吨的物资,包括水、饮料和婴儿用品等。志愿者确保坎卢普斯当地的食品银行负责分发这些物品。塞金对麦克默里堡的居民们表示感谢。

山火情况依然危急

一个庞大的雷电系统于上个周五雷击了BC省中部,引起140处山火爆发,BC省随即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一天过后,又爆发了约100处新山火。

BC省山火服务署(BC Wildfire Service)首席信息官Kevin Skrepnek表示,疾风及炎热且干燥的天气预计将持续数天。

他说:“不幸的是,在天气预报方面,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并没有真正看到任何缓解”。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