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身体症状警告你,你摄取糖分太多了, 第3项会出乎你的意料!

早餐的面包配果酱,办公室桌上的糖果,下午茶的蛋糕,看电视时的小零嘴……听起来多享受,是吧?

对多数人来说,答案绝对是肯定的,但是这些食物明显含有大量的糖。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有许多没想到的食物如:罐头水果,加工食品….等都添加高剂量的糖在里面。下面将告诉你。若摄取过多糖分,身体会发出哪些症状“抗议”,来提醒我们该注意了。

身体内的过量糖分会转换成脂肪,别小看这些脂肪,它们不只让我们变胖,还会填塞在体内其他器官如:肝脏。脂肪容易使器官无法发挥正常工作。营养学家表示,不可否认还是有好的脂肪存在,但由糖分所转换的脂肪,通常不是好脂肪。

1. 疲劳

虽然糖分可以很快到达血液,迅速提升能量,但在吃完甜食后,大量糖分在肠胃道被消化吸收,这时胃部血流量会增多,引起脑部血流量减少,使人感到疲累不堪,严重者甚至会引起头痛以及情绪起伏。所以建议在工作时,用苹果取代巧克力或蛋糕等甜食,因为苹果除了糖分外还富含纤维,来减缓胃消化吸收糖分的过程。

2. 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你常常在饭后觉得昏昏欲睡,无法集中精神。有可能是因为餐点含有太多糖分,导致血液里的血糖巨幅波动,这将会导致认知功能无法发挥极致,有时甚至会带来忧郁情绪。

3. 糖瘾

永远觉得要吃甜食,这有可能是因为,你已经对糖上瘾了。从长期来看,过度的摄取糖分会提高味觉对葡萄糖的需求。也就是说,越是吃糖,身体就会渴望更多糖,因为身体会开始认为它需要更多的糖来发挥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造成一个恶性循环,就好像人一旦吸食毒品就会上瘾,最后无法自拔。

这种症状,科学家称为“糖瘾”!

4. 体重增加

这当然是最明显的警告症状之一了。你再也穿不下你最喜欢的牛仔裤,开始觉得你的体型越来越往横向发展。糖含有大量卡路里, 适量卡路里对人体是有帮助的,偏偏糖分所产生的卡洛里常常对身体过量有害。糖分虽然可以阻挡饥饿感,但只是暂时,实际上,用甜食来减除饥饿感,在糖分消耗后将会感到更饿。

此外,食用加工食品会比吃自然食物,或低糖食物,更容易感到再度饥饿,自然而然也就会促使人吃更多食物。

5. 点心零食狂热

当你需要很多糖时,理所当然会很频繁想一直吃零食,基本上,这也关乎上述的“糖瘾”。某方面来说,糖瘾可比毒品更危险,因为它总是被人忽略,它是合法且随手可得的。若想知道更多细节,可以在密西根大学Icahn医学院研究报告中找到。读完它之后,你可能不会想再吃糖果或蛋糕了。

6. 更容易感冒或是感染流感

如果你发现你比之前更容易感冒或感染流感,它可能与糖分摄取有关。过多的糖会削弱免疫系统,使身体的抵抗力不够。

7. 皮肤问题

若摄取过多的糖,我们的身体将很难代谢它们,并产生毒素。这时我们的皮肤往往就成了不得已的受害者,因为我们的身体为了摆脱这些毒素,将送它们到皮肤表面。这些毒素会使皮肤产生粉刺,湿疹,痘痘和红斑痤疮.等,或是变得过于油腻或干燥。

皮肤问题的严重程度有时和一个人体内的糖分多寡具有相关性,不需要把所有的钱花在保养品上,可以先试试简单的减糖,也许皮肤就可以会恢复成健康状态。

当然,甜的东西没有什么错,心情不好时来一块巧克力,一块蛋糕,或者一些小零食,都能改善我们的心情。但是,我们应该从天然的食材中摄取身体所需要的糖分,例如:蔬菜,水果,坚果,豆类等,尽管如此,还是得节制,毕竟任何东西过与不及都是不好的。

放弃甜食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但这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们可以发明新的零食“口味”,例如:改用天然的香料,添加少许柠檬汁,黑胡椒,孜然粉,姜,姜黄,香菜等,健康的食材。

它们将不只帮助你达到理想体型,还可以让身体和精神都得到健康,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改变,就可以造成巨大差异,现在就开始试着减少糖量吧!

相关视频:

──转自《youtube》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