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段子对抗习近平 辽宁前书记王珉被控三罪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辽宁省委书记王珉7日被起诉,检方指控其涉嫌受贿、贪污、玩忽职守等三项罪名。辽宁曾被揭出人大贿选案,及夸大GDP数据等丑闻,王珉被视为江派人马,还曾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与习近平对抗,并且编段子讽刺习近平反腐“打虎”的行动。

中共最高检官网7月7日消息,近日,河南洛阳市检察院向洛阳市中级法院对王珉提起公诉,据检方指控,王珉利用其担任吉林省长、吉林省委书记、辽宁省委书记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侵吞公款,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国家遭受重大损失,以受贿、贪污、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去年8月1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王珉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及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告称: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开妄议并违反“习八条”,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权受贿等,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5年初,中央巡视组对辽宁进行复查发现,在王珉主政辽宁期间,辽宁全省普遍存在经济数据造假,巡视组进驻后,辽宁GDP出现罕见的“断崖式”下降,成为全国唯一负增长的省份。

辽宁还被揭出,在2013年1月选举全国人大代表,523名省人代收受候选人贿赂。

王珉曾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江苏老家,担任江苏副省长、省委常委等职。2004年,王珉从江苏调往吉林,先后担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

2009年11月起,王珉任辽宁省委书记、人大主任。2015年5月,王珉从辽宁省委书记一职退下,转任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6年3月,王珉被调查。

辽宁被外界视为是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辽宁,并培植了大批亲信,形成所谓的“辽宁帮”,包括王岷、辽宁省原省长陈政高等人。

除贪腐外,王珉还因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像。

去年3月8号海外《明慧网》报导,王珉管治下的吉林、辽宁,都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王珉在江苏、吉林、辽宁三省任职期间,至少有166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王珉还被指在“马三家事件”中对抗习近平。2013年4月,亲习近平阵营的《Lens视觉杂志》刊发《走出“马三家”》一文,披露马三家劳教所人间地狱般的酷刑: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缚死人床等,揭开了中共劳教所黑幕的冰山一角,引发巨大的谴责声浪,以及舆论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关注。

在强大压力下,王珉主政的辽宁当局宣布,对马三家劳教所调查。10天的所谓“调查”后,辽宁当局否认马三家劳教人员遭受酷刑的报导,并宣称,该劳教所多年来“转化了”一大批“法轮功人员”。这种所谓的“转化”就是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自己的信仰。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指出,王珉不仅在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极其恶劣的角色,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也一直与习近平对抗。

劳教制度被国际社会视为恶政,可以不经过任何司法程序剥夺公民的人身自由,很多无法想像的杀戮、酷刑都发生在劳教所。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劳教所成为关押、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的主要场所。

经过一番激烈博弈,2013年11月,习近平当局废除了劳教制度。

分析认为,已退居二线的王珉,被揪出来立案审查并起诉,这样的例子比较少见,很明显是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集团残余势力的又一动作。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说:因为习、李、王反对贪腐,已经抓了200多个省部级贪官,现在还在陆续抓,慢慢的这个围剿圈,逐渐向它的核心进展,最终的目标就是老老虎江泽民、曾庆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