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体发出这个声音,就要小心了!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美国耳鸣专家都艾克博士表示,他诊治过不少耳鸣患者,从外表上看,耳鸣患者至少比实际年龄老10岁。如果平时也能听到“脑袋里鸣叫”,耳中出现铃声、哨声、波浪声、蝉鸣声等,而周围环境并没有相应声源时,就得小心了。

一、严重的耳鸣不但影响听力,干扰正常睡眠,还会引起焦虑、烦躁或抑郁等一系列精神问题。

避免噪声,也是预防耳鸣的方法之一。忽然的巨大声响和长期的噪声接触,均能引起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因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里的人应注意噪声防护,如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

另外,不要长期、大音量的使用随身听耳机。

咖啡因和酒精也是导致耳鸣症状加重的原因。

吸烟能够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因此,缺氧会对毛细胞引起损害。

平常应注意少吃肥腻、甜食,以防积滞成痰,加重病情。

活血化瘀的饮食,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助于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环,可有效地预防耳鸣的发生。比如常食用红葡萄酒、韭菜、黑木耳、黄酒等。

某些药物使用不当,也会导致耳鸣的发生因有一些药物,会使你已有的耳鸣症状加剧。

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它器官。预防耳鸣的发生,要多吃含锌的食物,如牛肉、鱼肉、鸡蛋、鸡肉、种种海产品、桔子、苹果、核桃等。

二、长期出现夜间打鼾声,小心呼吸暂停:

有些人往往会有夜间打鼾的病,当你睡觉时有打鼾的习惯并且伴随大口大口的呼吸,在惊醒后往往满身大汗,则很有可能是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疾病,这种情况最好尽快就医。

因为,这种疾病往往会造成脑猝中风或者糖尿病等风险,专家建议,可以使用喷鼻剂缓解。

三、肚子出现咕噜声,小心肠梗阻:

其实肚子出现咕噜声很常见,比如饿了或者消化不良。但是如果肠子发出的声音持续时间较长,声音响亮明显并伴随有肿胀疼痛感,用手按住肚子时会听到晃荡声,那么就需要去看看医生了。

四、睡觉时牙齿咬得咯吱响,很可能患上了“磨牙症”:

引起磨牙的原因很多,侧卧位或俯卧位睡觉、牙齿咬合异常,都会让人不自主地磨牙;磨牙还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肠道寄生虫、尿酸增多症等的表现。另外,口腔是人体首先兴奋的部位,当人们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增大时,也可能磨牙。

五、打嗝不停,当心消化道溃疡:

在胸腔和腹腔之间,有一个像帽子似的厚厚的肌肉膜,它就是膈肌。当受寒冷、饱餐、吃饭过快、吃干硬食物等刺激后,膈肌会出现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人们就会“呃儿”个不停。

短暂的打嗝也是一种机体保护反应,但如果连续出现或顽固难愈,可能预示胆囊炎、消化道溃疡等疾病。

打嗝在24小时内能够缓解,且睡着后自动停止的,多不是疾病引起的,而超过24小时还在打嗝,且睡着还不停止的人,可能患病,最好去医院检查。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