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大蒜种成水仙花模样超简单!你也可以!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只需要到菜市场买一些新鲜的大蒜,就可以在室内栽种大蒜盆栽并长出茎叶翠绿的大蒜。也可以把大蒜放在厨房角落,让它自己长芽,之后就可以用水培或土培的方式繁殖了。

阳台或窗台上的水培或土培的大蒜,搭配一个浅盆,是不是象种了水仙花的感觉?它还可以开花呢!想试试种这个盘景吗?你也可以种出来,方法超简单!

种植方法:

1、首先准备合适的容器:选一个大约15釐米直径的小花盆,当然如果是选择水培养护,只需要准备一个浅盆就足够了。

2、如果想要收获更多的大蒜鳞茎,那就不要栽种太密集,要适当有一定的株距,保持愉快的生长环境。

3、买来的大蒜最好是有机大蒜,或者是直接从农民朋友那买来的,这些都是比较容易发芽的。如果是在超市买的,那就不敢保证发芽。

4、土壤可以是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腐殖土,可以在盆底下给一点腐熟的有机肥,这样可以让大蒜盆栽长得更加茂盛,很多花友自己尝试种蔬菜,都长得非常弱,就是没有给足够的腐熟有机肥作为基肥。

5、完整的大蒜可以掰成一瓣瓣的,然后直接浅埋土壤中4~6釐米深,适当覆土压实。

6、之后就养在阳光充足的朝南窗台或朝西的窗台上,每天至少要有六个小时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可以用人造灯光补足,也是能够促进正常的生长的。

7、等到大蒜长到12釐米的时候,你就可以适当割下来一些大蒜叶子,用来做调料也是不错的选择。

8、大蒜一般长8~10个月之后,就开始枯萎,叶子开始变黄、变成褐色

9、等到大蒜苗干枯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直接挖起来,得到个头很大的完整大蒜啦。

在室内厨房的窗台上栽种大蒜,可以四季播种,很容易生根发芽,还可以开花,当然还可以随时吃哦。分享出去吧。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