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报导引发反弹 川普再批假新闻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首次出席G20峰会,一言一行颇受关注。在今天与波兰总统的联合记者会上,川普再次点名批评CNN、NBC等媒体,并指出假新闻会危害国家。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CNN所为在毁它们自己。它们现在的处境非常麻烦。一直在制造假新闻。它们对我的报导非常的不真实。CNN还有其他媒体、NBC一样坏,尽管我在NBC做节目时给他们赚到钱。我们不要假新闻,这不好,对我们的国家非常不好。”

川普打击假新闻的最新回合开始7月2日川普的推文,他转发了Reddit上一个用户的帖子,该用户把视频中被川普打倒在地的人物头部用CNN的logo取代,视频最后字幕显示FNN:Fraud News Network假新闻网络。

推文一经发出,即成为至今为止川普被转发最多的帖子。同时,CNN的回应也让外界及同行大跌眼镜。

CNN从7月4日起,连续多日把对此事的回应作为头条新闻播出。其记者Andrew Kaczynski在报导中称已经确认了Reddit的那位网络用户的身份并与之通了电话,并说该用户对其行为表示道歉并会删除已经发布的所有相关视频;CNN出于保护公民隐私而不公布其个人信息,但保留这样做的权利。

让CNN没有想到,这篇报导引发了反弹。不少人认为CNN用自己主流媒体的力量去打击一个个体,有违媒体道德及操守。联邦参议员Ted Cruz引用了CNN总部所在地乔治亚州的法律及纽约州法律,认为CNN的作法涉嫌敲诈勒索或是胁迫。

而总统本人对此的回应则是:“CNN做的太过了,这对它们自己非常不利、非常非常不利。”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