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地板掉满了头发?只见她用橡皮筋就搞定!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大多数家庭都会被地面上的毛发问题烦恼,该怎么解决呢?经常是刚刚把地面的头发拾起来,转身地面又有了头发。现在就教你一招不用弯腰就把地上的毛发清理干净了。

1、只需准备橡皮筋

2、将5根橡皮筋相互环套上,一根套一根把五根橡皮筋串在一起成一条。

3、把中间的橡皮筋套在鞋后跟部,两头橡皮筋沿着鞋底绕到鞋面套在鞋子的前面。

4、鞋底的橡皮筋形成两个倒三角。

5、然后把鞋子穿在脚上,在家里走一遍。

6、几分钟后就看到头发已经缠到了鞋底的橡皮筋上!

7、橡皮筋有很大的弹性,当它被拉扯之后,弹力变大摩擦力也加强了!所以就变成了毛发清理器。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地面上的毛发难清理了。

如果家里有宠物,可用以下物品去除毛发:

1、巧用空饮料瓶:

家里有空的饮料瓶先别丢了,其实巧妙的利用它也有好处的,比如说发现地上有大量人和宠物的毛发,可以把塑料瓶子摩擦捂热,再放在地面一滚动,这些毛发就像活了一样,会“听话”的粘在瓶子上,这样子清洁地板上的头发就容易多了。

2、巧用海绵拖:

先把海绵拖浸水再挤干,然后再按照顺序拖地,很快就把毛发清理得非常干净,而且海棉拖上沾的脏东西一洗就洗掉了,避免把灰尘毛发弄得到处都是。

3、茶叶去除毛发:

先把喝剩的茶叶末沥干,然后把半干的茶叶末洒在地板上,再用扫把轻轻打扫。于是你会发现神奇的一幕,毛发都被卷在茶叶末里,最后用吸尘器清洁,地板就变得干干净净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