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透露章莹颖案开庭细节 FBI翻查嫌犯公寓垃圾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章莹颖绑架案引发华人的关注。目前嫌犯已经归案,该案将于7月3日开庭。章莹颖律师透露,此次聆讯很短,主要询问嫌犯是否认罪。日前,FBI干员再次对嫌犯公寓展开地毯式搜查,垃圾桶都翻出来寻找。

6月9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中国访问学生章莹颖失踪。6月30日,涉嫌绑架章莹颖的27岁男子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逮捕。

根据警方提供的消息,7月3日该案将会首次开庭。

章莹颖律师王志东透露,这次聆讯主要内容是询问犯罪嫌疑人是否认罪,有可能谈及“是否会取保候审”。但对于这样的重案,法庭可能会对保释金设置得很高,或者不允许取保。

王志东表示,7月3日的聆讯程序会相当短。从案件本身来讲,有三个最重要的要素:找车、找嫌疑人、找受害人,现在前两项已经完成,第三项也不会需要太长时间。

7月1日上午,负责调查全案的FBI干员再度前往嫌犯租住的公寓进行检查。

才刚搬进这栋名为石门公寓(Stonegate Village)的住户戴维斯(Tahitia T Davis)表示,FBI在公寓前后做了地毯式搜索,连垃圾桶都全部翻出寻找。

6月16日,FBI通过作案车辆锁定了和章莹颖同校的助教克里斯滕森,开始对他进行调查。29日,克里斯滕森在电话中向人讲述他绑架的过程,被警方录音。次日,克里斯滕森被捕。

基于调查过程中发现的事实,警方判断被害人已经不在人世。但章莹颖目前依然下落不明。

章莹颖家人已在美国,要求严惩凶手。

香槟伊大校长琼斯(RobertJones)宣布,原定在1日晚间举行纪念章莹颖活动,但章的家人希望保留隐私与空间,因此发出“延期举行”的通知。

嫌犯克里斯滕森在约会网站 Okcupid 的主页上称自己为已婚,但为开放式关系,拟寻找年龄19-99的女性,短期约会和长期约会均可。

克里斯滕森的 Facebook 主页上显示,他最后阅读的书籍为《美国杀人魔》。

FBI透露,克里斯滕森的手机记录显示,他曾浏览如何实施绑架的网站。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