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为什么BBC中文网不说“回归”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今日点击】(2883-1)

提要
美国首次“制裁”涉朝中国内地银行
川普(特朗普)上台后首次对台军售逾14亿美元
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为什么BBC中文网不说“回归”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又到周末了,所以我到夏天的时候周末经常出去,所以这个节目呢咱就提前给录的,可能感觉起来时效性没有那么强啦。其实我们节目一天两集,时效性已经非常强了。而在我眼睛里我觉得,如果时间是个神的话,其实很多事情它就已经那样了,人是改变不了事情的。而我个人在节目中强调的一点就是,政治也好,新闻也好,它只是发生的在这个时间为轴的,永远往前走,从来不停息的这个前提背景之下,它发生的一切就是自然发生的。生命的角度就取决于在发生过程中,那旁观者的是善和恶。

我在做这集节目的时候,习近平在香港正访问呢,然后针对港独的问题,盛赞了梁振英政府,说对港独的打击是非常好的,盛赞了这个梁振英的政府。那梁振英觉得也很高兴,还拍了张照片。BBC报的时候呢就是提了这么一句话,可是在我眼睛里它是双关语。香港的港独有着它不明确的背景,而这不明确的背景,却有历史上的曾庆红、马建、国安、公安、总参、总政的特务,透过学生会的组织渗透进来,故意跟习近平捣蛋。而习近平一定要国家的完整,对吧,所以这是两说法。

习近平到香港,梁振英上飞机,让习近平给踹下来。扭过脸来又在有关港独的问题,又去赞扬梁振英,这就很明确的,对吧,兵来将挡,水来土屯。那怎么说呢,就坡下驴。作为港独就是你原来曾庆红体系的人,跟习近平捣蛋的。然后你在这个问题上去打击他们,挑起事端,我就坡下驴就说你是对的。说你是对的,反正你也回家该扯淡了。从7月1日以后,不归你梁振英了,不归你曾庆红了,改习近平拿过来了。我觉得在这个概念中有这个成分。

美国首次“制裁”涉朝中国内地银行

那与此同时,在国际社会当中呢,因为我们这集节目是提前做的嘛,在周末的时候有着同样的相应的改变,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首次制裁涉及到朝鲜问题的中国内地银行。那这就显得比较那个啦,就是美国对朝鲜的这种制裁,经济制裁措施呢更加收紧,而且也不是完全仰仗于中国了,那自己动手。
被触及到的呢却是跟中国有关。大连宁联船务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公民李红日和这个孙伟,成为了美国新一轮制裁的对象。虽然没有被正式列入制裁的名单,但是在中朝边界的丹东的丹东银行,被美国财政部下属的金融犯罪网络,列入朝鲜进入美国和全球金融系统的管道,从而遭到了实际性制裁。

一个公司,两个公民,再加上一个银行,遭到了美国制裁。制裁的原因就是因为,美国财政部讲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和丹东银行有账户往来,禁止其他海外机构和丹东银行,有这个合作往来。是为了让丹东银行,不能直接或间接的进入美国金融系统,切断它的联系。原因就是调查显示,丹东银行为非法的朝鲜金融活动,提供洗钱的渠道。包括涉及到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武器、远程导弹,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交易。那还和一些被列入联合国、美国制裁名单的朝鲜金融机构有往来。那这就是它具体的原因了。大连船务呢,是因为每年向朝鲜运送70万吨的煤炭和钢铁,包括奢侈品。

所以这是我以为它制裁的表象呢,它更大的意义是他美国人的态度,美国人的态度。朝鲜被禁运,被制裁,那能够跟朝鲜沟通的话,就有人专门挣这种钱,对吧,专门挣这种钱。那这种钱呢,就变得利润上呢就容易保障,只要能关系把好了,赚钱是能够保障的,对吧。辛德勒的名单,里面的辛德勒的生意就是类似的,完全类似的概念,那有着类似的概念。那这种突破的封锁的概念呢,那就是看你的是正义的一方,还是邪恶的一方。所以这应该是一个对美国人而言,这是一个政策上的一种改变。

川普(特朗普)上台后首次对台军售逾14亿美元

那另外一个也是在周末发生的,川普上台后首次对台湾进行了军售,超过了14亿美元,这是一种中美之间的关系当中呢,我们看到一种新的动向吧。美国国务院讲,29日向国会提出了包括早期预警雷达的提供的技术支持,反辐射导弹、鱼雷和导弹的零部件,一共7项,金额高达14亿。这一份军售呢已经获得美国通过,是对台湾自我防卫能力的充分直接。但美国长久以来认同北京而并非台北,是一个中国政策的不变。所以这是,这是一个最新的一个发展了。那美国跟台湾之间二次大战之后,它们所建立的这种友好同盟,就包含着这一部分。那作为中国大陆来讲肯定会抗议的,这也没错的,所以抗议跟军售在相互的这种交隔的过程中,在过去时间里一直都是如此的。

而我们大家伙看这集节目的时候,应该习近平结束了,结束了在香港的活动。这里头有一个问题,我看到这个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很特别的, 但很值得分享的。香港主权移交20年,为什么BBC中文网不说是回归?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概念了。因为BBC是英国的,那很久历史的,这种非常正规的新闻单位, 新闻单位。那作为媒体来讲,它在触及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它应该有着非常严谨的说法。它提到说不少网友提出,BBC中文网为什么使用叫主权移交,而不是主权回归。

香港主权移交20年:为什么BBC中文网不说“回归”?

那编辑综合网友提出的问题,尽可能的做出如下的解释:它首先提到中国所说的,就是大陆所说的香港回归,是有着不妥的成分在里面。它引述了中英联合条约,提到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与英国的,将香港交还给中国,两个立场。

这里面的表述当中,主要是使用了主权移交这个词。英国放弃香港主权,中国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所以英国的放弃,中国的行使,这里面关键的问题,不是一个回归的概念,是一个主权移交的概念。这里面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用回归形容香港,从英国移交中国不合适,因为里面存在着台湾因素。台湾长期强调,3份关于香港主权条约的正本都在台湾,都在中华民国手里面,重申中华民国合法拥有香港主权。

这个说法相当要命。如果把香港转给了中华民国,那叫香港回归,这里面因为中华民国是正统的承载。听不懂啊。一个男人找仨老婆,只有大老婆是正差,其他不是正差,就这么回事,对不对。大老婆叫元配,对不对,那去呛人家行的,呛人家里行的,就是你得给我正名,对不对,你得给我明媒正娶,就是一样啰,对吧。那是个礼仪,那是个规矩,那是个名分,这里就是名分。香港真正的隶属关系,是跟中华民国的隶属关系,而不是中国共产党。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1949年成立的,这个时候中华民国还有呢。可是香港在英国的统治之下,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前。而中华民国是从大英帝国承传下来的,有着正规的文本,正规的仪式,所以中华民国是大英帝国的承载者传递下来的,正差。而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党的国家是强盗,到现在还是强盗。所以英国人BBC在报导时,它非常正统,对吧。它是强盗,今天力量大,有钱,有权,有枪,有炮,所以把主权移交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这角度上说,香港依然是被占领的,而不是回归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